《年味有FUN》秦岚回东北老家 穿花棉年味儿足

2019-01-17 10:09: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1月16日,全网首档CNY美食节目《年味有FUN》第三季播出了第二期,继王源的重庆之行后,秦岚回到了家乡沈阳,带领观众感受东北特色的“年味儿”。有人说,食物对于现代人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满足温饱,因为每个人的舌尖上,都承载着对故乡、童年、成长的记忆。果然,回到家乡吃年夜饭的秦岚,带给观众诸多惊喜,又是带着“年味使者”林依轮赶集凑热闹,又是穿着东北大花袄生火炒菜,甚至还参与了“抓猪”行动……让人们看到了跟影视剧中不一样的她。晚上一家四世同堂围坐一圈,满满一桌充满东北特色的年夜饭将温馨之感溢出屏幕,而秦岚的感情状况成为饭桌焦点,热心的家人瞬间勾起了网友们的熟悉感,纷纷表示,“这样的年夜饭话题太真实了。”

  圆梦童年夙愿,秦岚飙东北话听懵林依轮

  人一旦回到成长的地方,总会有很多记忆涌上心头,归乡的秦岚也不例外,就连她的出场方式都藏着一颗童年心愿。原来,在她上幼儿园时,看到很多人在沈阳故宫穿着古装拍照,心中羡慕不已,然而当时她还太小穿不上这些衣服。如今,即使已经演过众多古装戏,可再来到沈阳故宫,她的愿望依旧和小时候一样简单,只需林依轮为身穿古装服饰的她拍好一组照片,她就开心不已。

  完成童年心愿后,秦岚带着林依轮去往沈阳乡下的二叔家。一路上,看着沿途熟悉的风景和浓浓的节日气氛,年少时关于春节的记忆也再次浮现,说起小时候总是因为早早睡着而错过最期待的零点放鞭炮时,秦岚皱着眉头依旧耿耿于怀,十分可爱。不论在事业上取得多大的成功,回到家乡的秦岚依旧十分接地气,一到二叔家,她就迫不及待地脱鞋上炕,穿着花棉袄跟二婶玩游戏,完全就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东北妹子。当二婶端来冻秋梨时,她又忙不迭地向林依轮“推销”这一东北特色水果,还用东北歇后语“三十晚上的冻秋梨”考验“年味使者”,眼看来自北京的林依轮摸不着头脑,东北妹子秦岚才终于吐出答案,“你找削呢。”幸灾乐祸的小表情让不少网友惊叹,原来电视剧中的“白月光”私下竟是这样调皮!也许,家乡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可以让归来的游子忘记年龄、身份、事业,纯粹地找寻年少的初心,放肆地做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