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荣获第55届金马奖四项提名

2018-11-21 14:38: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1120.jpg

  由青岛翰洺影业有限公司、满满额娱乐有限公司、高雄人、Ivanhoe Pictures,Inc.、北京太平百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何瑞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电影《幸福城市》在第55届金马奖喜获最佳原著剧本.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员四项提名。台湾女演员丁宁也凭借《幸福城市》获得最佳女配角。该片同时入围2018多伦多国际影展「Platform」单元竞赛片。

1121.jpg

剧照

  2018年10月26日由何蔚庭导演自编自导,李鸿其、丁宁、高捷、Louise Grinberg主演的治愈电影《幸福城市》于台湾上映。曾获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奖的何蔚庭继2010《台北星期天》后再以小人物为题打造橫跨三世代巨作;用“倒叙的手法”看人生;“我们都在自讨苦吃”是金马入围四项大奖国片《幸福城市》令人激赏的文桉,点出了这部片的精神。影片故事讲述主人公在同一个城市的三个时代、三个季节、三个夜晚中所经历的事件。此前,韩国导演李沧东在多伦多电影节颁奖式上说,“这部作品打动人心,导演在讲述以人为核心的故事中表现出优秀的技巧。”

1122.jpg

导演何蔚庭

  该片也邀请Louise Grinberg参与演出,片中将与李鸿其有段暧昧情,她首部电影作品《我和我的小鬼们》曾拿下第6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幸福城市》也是继侯孝贤之后,再有导演以35厘米拍摄电影。

1123.jpg

剧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冒牌搭档》终极预告海报齐发 人生如戏精彩将映

    冒牌搭档2_副本.png

    [详细]

    11-20 11-11大众网娱乐
  • 概括当下音乐戏剧三大关键词:多元化 族性和年轻态

    从广义上来讲,歌剧、音乐剧、歌舞剧等都属于“音乐戏剧”这一范畴,常常是通过音乐、戏剧、舞蹈,以及近些年出现的多媒体、装置艺术等艺术门类跨界合作的形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舞台欣赏体验。[详细]

    11-21 10-11文汇报
  • 《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曝“水下坐骑”片段

    由《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全新创作的《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正在全国热映中,电影在上映以来,引爆全民热议,频频爆出热门话题,以屠榜之势狂登微博热搜榜。“表情帝”卜鸟惊喜上线呆萌的护树罗锅嗅嗅街头吸金萌到犯规纽特家中的神奇动物园纽特和他的神奇手...[详细]

    11-21 10-1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猪猪侠·猪年吉祥》曝新剧照 大年初三探寻“新世界”

    经典合家欢动画系列IP《猪猪侠》第五部大电影——《猪猪侠·猪年吉祥》,已宣布将于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上映。在这部最新力作中,突破猪猪侠以往作品里的猪世界设定,加入人类世界与幻想世界等新鲜元素,全新出发的猪猪侠将颠覆大家的想象。[详细]

    11-21 10-1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乐高大电影2》曝全新预告海报 开启太空冒险

    海报激萌新老角色集体登场 帕帕一人分饰两角再驯恐龙  《乐高大电影2》同期还曝光最新海报和整组角色海报。本片由迈克·米歇尔执导,克里斯·帕拉特、伊丽莎白·班克斯、威尔·阿奈特、蒂芬妮·哈迪什、斯蒂芬妮·比翠丝、阿图罗·卡斯特罗等众星爆笑配音,将于20...[详细]

    11-21 10-1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狗十三》提档12月7日 用青春活力开启贺岁档

    由曹保平执导、焦华静编剧,张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黄诗佳、曹馨月等人主演的电影《狗十三》,曝光了第二支预告“平行宇宙”和“失物招领”版海报。密封五年的“神作”不再密封,曹保平“另类”青春片强势开启贺岁档大幕,提档至12月7日全面上映,失...[详细]

    11-21 10-11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