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新片《阳台上》定档六一 研究纪录片揣摩人物特征

2018-04-25 12:4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424日,张猛导演、周冬雨出品兼特别出演的电影《阳台上》在京举行发布会,周冬雨黑色上衣搭配拉链式短裙,与导演张猛、主演王锵同台亮相。电影《阳台上》根据任晓雯同名小说改编,周冬雨饰演的女主角陆珊珊与其以往的角色大相径庭,是一个有先天性智力残缺的女孩,而这对灵气逼人的周冬雨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阳台上》是周冬雨首次担任电影出品人的胶片电影,谈及出品缘由,周冬雨表示十分欣赏导演张猛的一些特质,为人仗义、接地气的导演令她印象深刻,一直以来都想与导演合作,得知张猛要导一部纪实的胶片电影时就已经蠢蠢欲动了。她认为胶片电影是一门应该被保护和传承的艺术,希望通过《阳台上》向观众展现胶片电影的魅力所在,在这个数字电影横行的年代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无论电影的题材和中心思想受众与否,她都将坚持自己崇敬的东西。

  发布会现场,周冬雨还分享了自己拍摄《阳台上》前的备战状态,称每天晨间利用洗漱和早餐的时间,观看有关智力障碍人士的纪录片,通过观察他们的行为模式、聆听他们的声音来研究人物细节。胶片电影拥有数字电影难以企及的特殊质感,对拍摄技术的要求也更高,亦无法同数字电影一样可以通过后期剪辑达到效果,只能“一次成型”,“导演每次喊‘卡’的时候我都很紧张,电影里的每一个镜头都是十条以上才过,很多钱就这么在眼前都飘走了”,周冬雨以幽默的方式称赞了张猛导演的严要求高水平,也正是因为导演的严谨和胶片电影的质感,才让周冬雨决定出品《阳台上》,“这种充满质感,注重故事本身的胶片电影越来越稀缺,还是希望社会给它们一些机会。我也有责任去这么做,希望能对电影事业奉献一份微小的力量。”

  据悉,周冬雨出品、特别出演的电影《阳台上》将于61日全国上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