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与黄磊19年后再度合作 《小敏家》聚好看全网首播

2021-12-14 15:29:27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由汪俊执导,周迅、黄磊、唐艺昕、涂松岩、刘莉莉领衔主演,秦海璐、韩童生特别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小敏家》将在近日于聚好看全网首播。《小敏家》讲述了王素敏的两个女儿刘小敏、刘小捷先后离婚,并重新开始恋爱、结婚的故事。

  姐姐小敏(周迅饰)原本在老家过着平静安稳的生活,但丈夫的出轨促使她毅然选择离婚,并通过自学一路打拼来到北京。妹妹小捷(唐艺昕 饰)研究生毕业留在北京,一婚时糊里糊涂,因性格不合与丈夫离婚,于是一切从头开始。母亲王素敏(刘莉莉 饰)原本在老家安闲度日,两个女儿先后离婚,她开始焦虑不安,决定离开老家,来北京陪着女儿们度过这段人生的艰难时刻……

  不同于着力刻画浪漫爱情的现代都市剧,《小敏家》聚焦离异中年人的婚恋问题。年轻人的爱情始于一眼钟情的心动,而中年人的爱情却不得不被鸡毛蒜皮、家长里短反复磨砺,它看似粗糙却更坚固。来到大城市重新打拼的小敏(周迅饰),遇到了同样离过婚的陈卓(黄磊 饰),尽管两人决定再婚,但小敏和陈卓都有着不省心的前任、青春期的孩子和年过花甲的父母,如何获得对方家人的认可,融入彼此的生活,成为两人不易克服的难关。

  周迅与黄磊19年后再度合作。这两位70后实力派演员曾经在《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等经典剧中搭档,也是20多年的老朋友。时隔19年,没想到两人能再度携手现身荧幕,第三次合作共同出演都市剧《小敏家》,扮演一对二婚中年人。中年人的爱情,充满理智、无奈与克制,如何将这种复杂性呈现到表演中,期待周迅与黄磊带给我们充满烟火气的中年爱情!

  从《小别离》、《小欢喜》到《小敏家》,这是汪俊执导第三部家庭剧,前两部关注中年人面临的亲子关系、孩子学业压力等社会问题,而这一次他将目光直接放到了中年人自己身上。此前,汪导的两部作品《小别离》、《小欢喜》都实现了人气口碑双丰收,这次他能否再度俘获观众的心?我们拭目以待。

  海信电视搭载的聚好看平台,汇集了海量高分剧集和口碑佳片以及综艺、音乐、教育、K歌等丰富的点播内容(节目根据电视机型有所区别)。目前,家庭伦理剧《小敏家》正在聚好看全网首播,让我们跟随周迅与黄磊,品尝中年爱情的苦涩与甜蜜!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