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照亮你》拍摄正酣 青年演员此沙引发关注

2022-01-06 14:32:5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正在深圳拍摄由企鹅影视、海棠果影业出品,当代都市剧《照亮你》,入选了广东省“十四五”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重点选题规划项目。该片汇集了陈伟霆、章若楠、任豪等人气偶像,而其中的霍岩宗的扮演者青年演员此沙(微博id:此沙是个小演员)引起了笔者的注意。

  2021年Q4,优酷热播剧《一生一世》让观众认识了这个出生在97年的彝族部落王子。正是他扮演了剧中外表潇洒不羁,性格温和、善良、重情义,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大律师梅行。为了守护最好的哥们,他甚至放弃追求一见钟情的时宜,甘愿在身边默默守护二人,梅行的感情线也成为观众心中对该剧的最大遗憾。

  翻开此沙的履历,才发现此人大有可为。入行即拍摄由乌尔善导演的《封神三部曲》,在影片中饰演战神杨戬。这部中国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2018年开拍,熟料因为疫情等复杂原因至今仍未上映。原本可以在2020年便大放异彩的此沙,不得不进入电视剧市场。《一生一世》是他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一下场就主演S级电视剧,并收获观众一致好评,已让人刮目相看。而之后陆续参演的《与君初相识》、《绣春刀·山河之影》以及正在拍摄的《照亮你》,都是各大平台的重点项目,合作演员包括了迪丽热巴、任嘉伦、张云龙、陈伟霆等一众大咖,角色从可爱顽皮的“离殊”到野心勃勃的“李东方”再到成熟儒雅、深情不移的完美先生“霍岩宗”,并在电影《1921》中扮演日本共产党员“重田要一”。如果说角色的多样化证明了此沙作为演员的可塑性,那2022年伊始,已曝光的必胜客、lululemon等商业合作,从另一个纬度佐证了作为青年偶像的此沙在商业版图上的不凡潜力。

  当今影视圈,弥漫着“流量为王”的不正之风,艺人们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问题严重。上月末,中央网信办重拳出击,开展“清朗”行动,集中整治上述问题。一些有实力的演员,在多个节目中表达因为没有流量,而得不到好的拍摄项目。在此背景之下,微博仅十几万,名不见经传的此沙,获得了一个又一个重量级项目,不禁让人刮目相看。

  翻开此沙的微博不难发现,他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充满正能量。身为彝族人,从小的母语是彝语,一直到读大学,甚至来北京工作后才真正学习普通话。早期接触他的导演、制片人,都感受到他这两年语言的巨大变化。刚进封神训练营,他每天在其他演员还没起床的时候就出晨功,练台词。这几年去任何地方工作,只要有时间,都要在团队工作人员的陪伴下进行一小时的普通话训练。有一次试戏,工作人员怕他被台词拖累,提前和制片人打招呼,把此沙的普通话能力做了铺垫。试完,制片人说她不觉得此沙语言有任何问题,而得知他真正学习普通话的时间不足三年,大大肯定了此沙的学习成果,“要知道彝语和汉语从发音上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语言,要让肌肉产生记忆,一定是下足的功夫。”

  此沙在《1921》路演的时候曾经说过,自己身为凉山彝族人,感受到了国家对少数民族的关爱,这些年凉山地区通过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人民都住上了新的房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希望自己用不断的努力,成为一个优秀演员,说小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说大了为当下年轻人最好榜样。而他的微博名“此沙是个小演员”,也说明他做人的态度,为人谦逊,姿态极低。只要矜矜业业、不忘初心,不断提高自己作为演员的专业素质,即便目前不曾拥有“流量”,也能得到伯乐们的赏识、观众们的喜爱,大放异彩,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