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大浪淘沙》高森饰演王稼祥收获好评

2021-09-27 11:44:08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

电视剧《大浪淘沙》高森饰演王稼祥收获好评

  近日,由嘉娜·沙哈提执导,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保剑锋、成泰燊领衔主演,海清、王志飞、王雯那、孙立石、杜子名、高森、陈若轩、孟子义等出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大浪淘沙》正在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热播。

  《大浪淘沙》作为“理想照耀中国主题作品创作展播活动”重点剧目,开播三天便凭藉其鲜活的时代感、贴近人物和生活的真实感,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迅速成为热议的焦点。

电视剧《大浪淘沙》高森饰演王稼祥收获好评

  在《大浪淘沙》出演历史中的人物特别是领袖人物,“真”是基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最知道自己的是他本人。“似”尤其是“神似”已是很高的境界,而所谓“神似”,其呈现的准确状态以笔者浅见应该是历史人物本身的魅力通过演员的表现散发出来,而不是演员借历史人物来散发他个人的魅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大浪淘沙》中青年毛泽东的演绎也以其“富含激情但又不失沉稳”的基本状态做到了“神似”。

电视剧《大浪淘沙》高森饰演王稼祥收获好评

  在中共领袖之外,《大浪淘沙》塑造了周佛海、戴季陶、张东荪、王稼祥等一批在早期党史中留下不少印迹,剧中王稼祥扮演者高森表示,“这也是自己学表演毕业以来,第一次参与历史主旋律题材的影视剧,也是受过最深一次的红色教育,剧中的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在历史长河中付出过血和泪的,在拍戏期间更是把每场戏练习、琢磨至深夜,怀着崇敬、热诚的心态去演绎每一场戏,因为是历史题材,一定要拿捏好人物塑造的准确性和严谨性。”

  剧中有大量的文戏,表现的是思想的交锋、观点的冲突和对事件、人物的评判,这或许设置了一定的观剧“门槛”,也不如外化的“大场面”“强情节”来得吸引人。的确,任何一个作品的特点,同时也是它的局限,反之亦然。从剧集播出后的反响来看,不少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不但认可了上述创新,也愿意静下心来打开这部注脚满满的历史剧,细品其中深意。

  用共情之理解去感通那些伟大的灵魂,用身心之觉知去承接历史的讯息与光亮,既是致敬,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感谢历史,感谢主创团队,感谢观众。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