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家的儿女》剧情引“骂战” 演员霍桠明挑战“渣男本色”

2021-09-02 16:25:13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近日,由正午阳光、得闲影业联合出品,导演张开宙执导,演员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领衔主演,刘钧、周翊然、周放、霍桠明等演员出演的电视剧《乔家的儿女》正在卫视与网络平台火热播出中。这个讲述了中国社会发展变迁的三十年里,南京乔家五兄妹彼此扶持、相互依靠、共同成长的感人亲情故事随着剧情发展,也迎来一轮新的热搜。

  演员霍桠明所饰演“陈主任”的精彩出场,引发了诸多网友的讨论与关注。剧中霍桠明饰演新华书店的主任陈俊良,为人世故圆滑、八面玲珑、不露破绽,是个十足的“老狐狸”。他喜欢二强的未婚妻小茉,甚至在“已婚”身份下与小茉发生了关系,最终却未能勇于承担起责任。这个带着“渣男”人设的角色,在网络一度引发“骂战”,遭到网友的屡次吐槽与重度毒舌,演员霍桠明也因此被更多观众所关注。

  此前,演员霍桠明也曾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生逢灿烂的日子》、《远大前程》、《老农民》等热播电视剧中以精湛演技成功塑造了桓王、林小果、漕帮帮主、瞎老尹等多个经典角色,每个角色形象跨度大,而观众在观剧时却无“跳戏”感,对其“剧抛脸”的好评便由此而来,霍桠明也凭借“整容式”的演技为观众所熟知。

  对其饰演的多种多样角色,演员霍桠明表示: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在一部优秀的影视剧中,每一个出场角色无论其戏份轻重,都应该被认真对待。演员就是应该在拿到剧本那一刻,不考虑什么番位高低、戏份多少,而是全心投入、倾力去完成这个角色。我个人非常喜欢演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也不排斥演一些跟主演相关的“工具人”角色,像什么主演的父亲、朋友,看着不起眼,但实际从影视剧整体内容的角度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

  而对于本次剧中“渣男”陈主任,霍桠明也有自己的理解:起初导演找我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有点担心角色太“坏”,怕我不演。可我是觉得演员就是要塑造各种各样的角色,无论正派反派,这个角色演丰满了,在戏里好看了,哪怕观众人人喊打,那就是演员塑造角色成功了。

  演员霍桠明(原名霍亚明)出身于一个军人家庭,从小就接受着严格的传统教育,自小学至高中一直就读于河北省的重点学校。同时还因为自幼身体素质好,成为了游泳项目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而后,自己渐渐对表演产生了好奇与热爱,并成功考取98级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成为邓超、陈思诚、朱雨辰等著名演员的同班同学。

  在从事演员职业的十几年中,霍桠明虽身处更迭速度日新月异的影视行业,但却不为浮华的环境所动,内心依旧不急不躁。他十几年间精心钻研表演,不断提升自己作为演员的职业素养,充分抓住每一次的表演机会,在一部部参演的影视作品中用心塑造每一个角色,一次次以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与同行的认可,期待未来霍桠明能再次以深入人心的演技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影视作品。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