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蓝天》播出两周获大量好评:兼具热血航空梦与温暖的人间情

2021-08-10 14:3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电视剧《逐梦蓝天》(原名《中国制造》)已在央视1套黄金档播出两周,收视表现良好。剧中塑造了坚毅果敢的秦天、踏实执着的赵德良、聪慧善良的徐梦、博学多识的徐不周等众多角色,展现了中国航空工业从零开始、筚路蓝缕的发展过程,收获了观众的广泛好评。不少观众观剧后表示:“417厂里既有热血的航空梦,也有温暖的人间情,每一个角色都有属于自己的烟火味浪漫。”

  417厂克服“轰-B”研制多项困难 坚决探索自主研发道路

  要有自己的航空工业,要让中国人自己的战斗机飞上蓝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航空工业刚刚起步的时候,这样的梦想鼓舞着每一个航空人为之奋斗。尽管基础设施薄弱,专业人员匮乏,但417厂仍然决定走一条自主研发的道路。面对制造“轰炸B型飞机”的任务,厂内众人纷纷群情激昂,誓为改变中国无自制中型轰炸机的历史而奋斗努力。

  为了寻找合适的航空材料,秦天和徐不周主动请缨去内蒙古找牛皮;另一边,张长江在与各地林业局进行紧密联络后,终于寻找到一批合格红杉木;而在航空玻璃上,秦天始终坚持不放低标准,最后终于在与李子志的讨论中想到了最新的定向有机材料,攻克了最后一道难题。417厂的众人走过弯路、走过艰苦、倾尽心血,最终换来了“轰-B”的成功首飞,这一幕也深深感动了观众,有观众留言道:“‘轰-B’成功起飞的那一刻,我也跟着欢呼了起来,自豪和感动油然而生,太燃了!”

  三种求婚满满都是爱 航空精英揭开生活新篇章

  417厂众人为了航空事业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令人动容,而往往被他们自己所忽略的感情生活,却也在润物细无声中慢慢沁入人心。

  为了航空事业呕心沥血的秦天,眼里几乎没有飞机以外的生活,忽略外甥江战鹏,忽略默默照顾着自己和战鹏的曹慧芳,但创业年代的父母爱情就是这样,在相伴相依中不知不觉相互靠近,秦天终于看明白了自己内心所想,曹慧芳就是“平凡而伟大”的那个终身伴侣,“签字求婚”的名场面十分感人。

  另一边,张长江对颜青也是爱得深沉,借着轰-B庆功场合,张长江正式当众向颜青喝酒“壮胆求婚”成功。这场面刺激到了木讷的赵德良,只对飞机痴迷的他,终于在感情上“开了窍”,认定与自己吵闹、斗嘴的杜知秋,早已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速战速决来了个“散步求婚”。

  最终,秦天和曹慧芳、颜青和张长江、赵德良和杜知秋三对新人,都不约而同地迎来了新生活。在未来,又将有什么样的故事在等待他们?

  目前,《逐梦蓝天》正在央视1套黄金档播出,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播出。看热血铸利器,品细腻纯真情,《逐梦蓝天》正展开着一副属于中国航空的美丽画卷,等待欣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