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不惑青春》湖北卫视播出 梅婷重返二十岁

2021-05-13 11:44:44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人到中年,家庭事业两失意,瓶颈期的人生,如果有机会,你是否会选择重返二十岁,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不用穿越梗,没有重生戏码,抓住重新体验青春的机会,都市励志情感大剧《我的不惑青春》就讲述了一个中年家庭主妇的人生困境突围。该剧王梓执导,梅婷、陈龙、邵峰、黄曼领衔主演,许娣、刘亚津特邀出演,赵天宇、彭楚粤特别出演,卢佳、蔡振廷等主演,定档5月13日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播出。一个与社会脱节二十年的全职太太,面临中年危机婚姻生变,将如何撕碎标签寻找自我?在不惑之年重启青春,开启一场有关婚姻家庭以及自我价值的讨论与反思。

  另类女性励志成长 破茧重生观照现实议题

  电视剧《我的不惑青春》中,主人公何沛瑾(梅婷饰)身上有诸多典型的人物标签:家庭主妇、逆来顺受、失去自我。18岁就为了爱情跟着丈夫许子谦(邵峰饰)远赴国外,过上了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家庭主妇生活,然而她的付出换来的却是丈夫的嫌弃与背叛。为挽回家庭,何沛瑾(梅婷饰)决定以高龄考生的身份报考大学,却遭到丈夫、儿子的一致反对,此时她又被误诊身患癌症,来日无多。面对人生的至暗时刻,何沛瑾(梅婷饰)决定用剩下的时间重拾大学梦,这也成为她新生的开始。

  从《俺娘田小草》《小草青青》《我们的四十年》到《我的不惑青春》,导演王梓以执导现实题材见长,且注重讲述女性励志成长故事,与当下时代语境中的女性年龄焦虑、身份焦虑等多重命题暗合。剧中,丈夫的高学历和丰富的阅历与脱离社会多年的主妇何沛瑾(梅婷饰)形成了巨大反差,面对丈夫的冷漠和儿子的不理解,何沛瑾选择跳脱曾经的家庭舒适圈,用自己的生活智慧和人格魅力在大学校园里大放异彩,重拾人生自信实现自我价值,也重获了自己人生的主动权。 “我主要是不想要这部剧去贩卖焦虑,放大矛盾,不加大戏剧冲突。就像之前有网友说:好剧应该就是让人有正面的感同身受。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害怕人生就此‘平淡无奇’。不用刻意去贩卖焦虑,而是在温和的去引导积极奋斗,去努力创造无限的可能性。”导演王梓谈到自己的创作初衷,观众与何沛瑾(梅婷饰)一起成长蜕变,也会引发对婚姻家庭以及自我价值等话题的讨论和反思。

  梅婷直面女性年龄命题 主妇变学妹重返二十岁

  年少成名,塑造过诸多经典荧幕角色,演员梅婷以真实自然的演技风格独树一帜:堪称80、90后的“童年阴影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深受折磨致郁的梅湘南,轮播次数堪比《甄嬛传》的经典剧目《父母爱情》里傲娇的“资本家小姐”安杰,以及近几年在电视剧《在远方》《如果岁月可回头》《在一起》中的惊鸿一瞥,梅婷对角色的演绎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在电视剧《我的不惑青春》中,观众将看到一个斗志昂扬、充满青春活力的梅婷,饰演的何沛瑾一角不惧中年危机,勇敢给自己的人生加码,带给观众一个励志女性在婚姻家庭、爱情、事业全方位成长蜕变故事。从家庭主妇到创业达人,从唯唯诺诺到逆风翻盘,何沛瑾的开挂人生让人大呼过瘾,她与老友陆天齐(陈龙饰)再续前缘后的撒糖和互怼也是一大亮点,为剧情增加一抹轻喜剧的亮色。

  剧中,陆天齐一角是由中青代实力演员陈龙饰演,因出演《琅琊榜》《猎场》等优质剧目被大众熟知,演员陈龙健康阳光、率性不羁的个性与陆天齐一角高度契合。剧中,陆天齐是薪传大学的教师兼知名导演,性格傲娇毒舌,行事风格不羁。校园里再遇初恋何沛瑾,两人互相嫌弃,成为一对欢喜冤家。陆天齐当面嫌弃背后送温暖的“撩妹”手段,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中年校园风恋爱。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这一次,是必胜局!5月13日起锁定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我的不惑青春》每晚两集连播。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