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鲅鱼爱上猫》肖旭“鲅道”追爱 赵圆瑗,刘桦爆笑“掌勺”合家欢

2020-11-20 12:08: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由北京新力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圣金影业江苏有限公司,喀什嘉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报喜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原创都市情感轻喜剧《鲅鱼爱上猫》于11月20日在大连开机。该剧由资深制片人陆国强打造,著名80后编剧尹琪执笔并担纲导演,实力派演员肖旭、赵圆瑗、刘桦、白鸽、韩云云、衣云鹤等联袂主演,讲述了生活在东北鲅鱼街的普通青年余三连,在继承和经营家族饭店的过程中笑对一切囧境,最终逆流而上,收获成长与爱情的故事。

  《鲅鱼爱上猫》聚力金牌班底,打造原创季播喜剧新IP

  近年来,影视行业不断去产能,在提质减量的大背景之下,短剧集的时代已然到来。《鲅鱼爱上猫》聚焦当下都市年轻人的现实生活,并将极富喜感又接地气的东北喜剧元素融入其中。系列剧采用季播形式,一季12集,每一季既有单独的主题,季与季之间又将构筑出诙谐逗趣、朴实可爱的“鲅鱼街群像”,在“合家欢”的基调上融入拆迁、职场、创业等时代议题,多维度、多角度发力,朝着年轻化方向升级,让观众于柴米油盐和嬉笑怒骂间,尽情体味亲情与爱情的温暖与珍贵。

  新力量文化打造的《鲅鱼爱上猫》聚力金牌主创班底,旨为年轻观众打造全新的优质喜剧IP。系列剧总制片人陆国强深耕影视行业数十年,从《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到《大腕》《天下无贼》,几乎所有“冯氏喜剧”中都能找到他的名字。2017年迈入网剧圈后,他又先后交出《剑王朝》《三千鸦杀》等题材迥异、质量上乘的热播作品。此次掌舵《鲅鱼爱上猫》系列原创喜剧IP的创作与开发,亦可谓是这位资深制作人对喜剧题材的回归,相信他将用丰富的成功经验和敏锐的市场触觉为该剧保驾护航。本剧导演、总编剧尹琪此前操刀的《废柴兄弟》系列剧四年内连拍五季,播放量超过30亿,堪称以小博大、超长待机的经典喜剧IP。这一次,他也将把制作季播喜剧的先进经验投入到《鲅鱼爱上猫》的创作中来。

  肖旭“鲅道”追爱 赵圆瑗,刘桦爆笑“掌勺”合家欢

  集家人宠爱于一身的“鲅鱼青年”余三连(肖旭饰)在继承“鲅鱼公主海鲜饭店”后,接连遭遇负责鲅鱼街店铺改造的开发商陈英姿(赵圆瑗饰)给出的重重“刁难”,在姐姐和姐夫们的强力助攻下,二人将上演一出钉子户与开发商之间鸡飞狗跳又怦然心动的爱情故事。《爱笑会议室》中的“颜值担当”肖旭出演男主角余三连,这位集创作才能和表演天赋于一身的无短板喜剧小生,将在剧中搭档外形可盐可甜,曾在《剑王朝》《半是蜜糖半是伤》等热播剧中有过亮眼表现实力小花赵圆瑗,这对欢喜冤家的化学反应着实令人期待。而《疯狂的石头》“道哥”刘桦的重磅加盟,更将令该剧“笑果”升级。剧中,刘桦饰演的余家大姐夫范建设,是鲅鱼街远近闻名的“妻管严”,他将如何率领余家“姐夫团”共同面对乌龙迭出的偶发事件?又如何用百变演技爆笑“掌勺”海鲜饭店里这桌合家欢大餐?同样值得期待!

  此外,该剧还网罗了在《笑傲江湖》中摘得总冠军的新锐笑星白鸽、“开心麻花”新晋台柱韩云云、《煎饼侠》《缝纫机乐队》《屌丝男士》主演衣云鹤、《沉默的真相》中演技炸裂的“黄毛”韩朔等多位实力喜剧人,可谓囊括了爱笑文化、开心麻花、大鹏工作室等著名喜剧厂牌的中坚力量。《鲅鱼爱上猫》打破市场上各个班社内部孵化、自产自销的壁垒,而各厂牌的优秀喜剧人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拭目以待!

  自即日起,《鲅鱼爱上猫》将进入紧张的拍摄,预计将于2021年与广大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