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分界线》宁小花杀青 挑战反派饰演毒贩角色

2020-08-10 14:3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目前,由导演潘军执导并编剧,朱国胜、张东辉担任制片人,何冰、张国强、佟凡、霍青、王聪、梁缘、张彤、赵倩、马敬涵、汤嬿、张兴哲、宁小花、孙子钧卢琳、阮巡、张若尘、刘妍、李卓钊、徐扬灏、徐为平等众多实力演员联合出演的刑侦电视剧《分界线》正在安徽蚌埠热拍中。其中,演员宁小花的戏份于8月9日正式杀青,他在剧中饰演的是犯罪集团二当家二熊,剧中二熊因为金融犯罪入狱,在监狱中认识了老大雕爷,出狱后便一直追随雕爷,组成贩毒团伙,二熊在其中担任犯罪集团智囊。

  电视剧《分界线》讲述下岗工人马冬生(张国强饰演)因为女儿马瑾(刘妍饰演)突然得重症,蒙面抢劫了一家“黑店”。这家店的老板李兵(阮巡饰演)当年曾强暴过马冬生的徒弟,负责此案的刑警队长于超(何冰饰演)竟是熟人。但是这起案件却带出了一桩贪腐案件和制贩毒大案。李兵的姐夫副市长陈子韬(张兴哲饰演)千方百计地想掩盖真相,甚至制造出让人顶包的闹剧。不料,马冬生没有就此逃脱,他以匿名信的方式,向于超揭露了这个阴谋,并承诺自己会投案自首。随着案件的侦破,于超意识到犯罪嫌疑人就是马冬生,同时也弄清了马瑾的病因实为一个制贩毒团伙的“人体试验”所致,被陈子韬控制的市公安局副局长谭季平(霍青饰演)充当了“保护伞”。然而,于超的恪尽职守的品格也感动了马冬生,他选择了自首,这也是于超留给他最后的机会。

  该剧虽然以一起突发的典当行抢劫案开始,故事的走向也是案件侦破的层层递进、抽丝剥茧,但更多的镜头语言展现的却是博大的人文情怀和一种情与法的纠结与惆怅。这里既有警察与犯罪嫌疑人的周旋,又有底层百姓的挣扎与担当,让人唏嘘不己,感叹不已。全剧通过警与民关系的巧妙交织,将二人的友谊与对立刻画得淋漓尽致。同时展现了人民警察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忠于职守,可歌可泣的英勇行为。正如剧名“分界线”,不仅仅表示地理的界限,它还寓意着隐藏在人们内心深处的准则——情与法、正义与邪恶的分界线,是每一个人必须坚守的底线。电视剧《分界线》也是立足“小正大”的创作思路,深度发掘当代现实主义题材,聚焦社会正能量的一次新尝试。

  电视剧《分界线》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安部金盾影视中心出品,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博地(宁波)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文慧重瞳影业有限公司、安徽华星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东阳紫冠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该剧全组预计将于本月中旬正式杀青。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