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家威《远方的山楂树》收官 风格化演绎备受好评

2020-03-27 14:51:49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今晚,由林和平编剧并执导、吴其江、马藜、那家威、林家川等领衔主演的年代情感剧《远方的山楂树》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档迎来温馨收官,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不断热升,其中部分剧集CSM59城收视登顶,实时收视率破2。获得了全国网电视剧收视冠军。其中主人公们的情感走向已经引发了观众们的热烈期待和讨论,特别是演员那家威所饰演的角色“袁清河”,对于爱情的目标坚定执着,却苦追女神多年未果,像一位憨厚耿直却又风趣幽默“骑士”一般,恪守着自己的爱情信仰。

在剧集的前半部分,当知青点上所有的人为情感选择、抽工回城、争取大学名额而忙碌烦扰时,只有那家威所饰演的“袁清河”捕捉到了简单而又单纯的“幸福感”,他的这种“幸福感”来源于对宋赫男的守护和追求,当宋赫男为彭天翼用情至深之时,袁清河也用他自己独特而又充满温柔力量的心意去靠近爱情。袁清河的真实和真挚,为那个年代的爱情注入了几丝暖意,忠其所爱的状态,也赢得了观众的好感。

剧集的后半部分,回城后的袁清河奋斗开挂,抓稳了时代给予的机会,成为一群人中最先经商致富的代表。对比知青点里那个每天托举杠铃的“袁大头”,人物的成长和反差历历在目,唯一没有改变的,是他对宋赫男的喜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那家威在剧中“表情包”式的戏剧呈现,为了精准还原“知青”这一特殊群体的群像特征,那家威在前期对人物进行了“风格化”的处理,包括面部的表情,说话的语气,思考问题的方式,都佐证了他在表演中猛抓细节的功力。

有网友在评论中表示“袁清河一角色堪称是知青点里最可爱的人”,这个人物最为宝贵的地方,在于那家威的真实演绎,硬汉外型之下的那颗细腻柔软的真心,是那个年代难能可贵的“坚持”。而对于那家威的演技,得到了观众一致的口碑,从都市剧到年代剧,再从仙侠剧到古偶剧,有硬汉之风格,亦有暖萌可爱之印象,对于人物的可塑性极强,因此也造就了他在荧屏之上,不断刷新着履历的节奏。

责任编辑:孟祥玉(EN009)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