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顿庄园》获剧粉热议:最好的“告别”?

2020-03-18 17:50:5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唐顿庄园》是由迈克尔·恩格勒执导,朱利安·费罗斯编剧,玛吉·史密斯、米歇尔·道克瑞、休·博内威利、马修·古迪、伊梅尔达·斯汤顿、杰拉丁妮·詹姆斯、西蒙·琼斯、大卫·海格、塔彭丝·米德尔顿、凯特·菲利普斯、斯蒂芬·坎贝尔·莫尔等主演的剧情片。

曾风靡全球、斩获3次金球奖和15次艾美奖,并以“全世界最受欢迎的电视剧”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英国古典时代剧《唐顿庄园》电视剧版,自2010年推出以来深受好评,也成为了艾美奖历史上提名次数最多的非美剧。

电影版的《唐顿庄园》讲述了在1910年代英王乔治五世在位时的约克郡,发生在卡劳利一家人身上的故事,展现了英国上层贵族与仆人们身上的人间百态。2019年,该影片荣获第23届好莱坞电影奖年度服装设计奖;2020年,荣获第7届美国化妆及发型设计工会奖。

电影《唐顿庄园》也在豆瓣上获得了8.1的高分和82%网友的好评,作为电视剧的“告别版”,吸引了众多剧粉前去观看,并留下许多充满情怀和感动的精彩影评。

然而,影片也让少部分网友大呼看不下去,怒批该片是“英式‘红楼梦’,很蹩脚”、“一个大家都争当国王和王后舔狗的故事”、“旧世界的陈腐味道过于浓重”,并且认为影片“狗尾续貂”、“又是一部贩卖记忆与情怀的圈钱之作”、“除精致的服化道以外,没有什么剧情可言”……

从网友褒贬不一的评价可以看出,电影《唐顿庄园》并不是一部对普通观众十分友好的电影,如果对电视剧的人物和情节不够了解,其复杂的人物关系很有可能让观众摸不到剧情的主线;而单从故事来看,影片过于中规中矩的呈现方式,以及不够跌宕起伏的剧情,同样没有带给观众太多惊喜。

由此可见,愿意为《唐顿庄园》买单的人,多数还是有些情怀在的剧粉。然而对于这部分人而言,这一切似乎已经足够了……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