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解读“小棉袄”,终于明白刘江导演为何如此评价张可盈

2019-10-08 14:33: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展播剧目《老酒馆》正在山东卫视进行二轮热播,作为高满堂饱蘸情感写就的一部传奇大剧,每个出场的人物都有一个丰满的故事等着观众细细去品,很多最近正在“二刷”的观众表示感慨颇多,“人间百态都被写进了《老酒馆》,人到一定年纪就爱看这样不温不火却刻尽归属的片子。”

 

作为剧中前后反差最强烈的一个角色,95后青年演员饰演的小棉袄,在首轮播出刚出现时曾一度遭观众吐槽,认为被称为“活兽”的她实在是太“作”了。可是看到她最后为国捐躯,成长为一个令人敬仰的女战士,很多观众才恍然大悟,对小棉袄前期的误会实在是太深了!

 

 

“小棉袄不在的日子,想她!”很多网友得知山东卫视二轮播出《老酒馆》,都早早守候等待小棉袄出场,希望这一次完整客观地评价人物的成长。目前播出的剧集中,怼天怼地的小棉袄已经上线。和弟弟走失十二年后重新找到父亲,两个人完全是一种“野生”的状态,桦子受过伤、害过怕,眼睛里全是躲闪,而小棉袄则像一只护犊子的“活兽”,明里要保护弟弟,暗中还要惦记着失踪的亲娘。和父亲多年未见的隔阂仍在,身旁还多了一大帮陌生的面孔,极度缺乏安全感之下,不管走到哪,她的反应都是充满侵略性的。

 

因为了解了小棉袄完整的成长路线,很多观众在二追《老酒馆》的过程中,对小棉袄这个角色明显友善、缓和了许多,也理解了她前面的叛逆、膈应、闹腾。其实看完小棉袄短暂的一生才发现,小棉袄这个欲扬先抑的人物初心从未改变,无论对谁都亮亮堂堂,对家人和朋友有着足够的热忱,对待敌人又是坚决斗争到底。心直口快、嫉恶如仇、有一说一,活的就是个畅快劲儿,简直是陈怀海家国情怀的继承和升级。

 

《老酒馆》是高满堂以自己的父亲为原型人物创作的一部心血之作,除了陈怀海、谷三妹、三爷、方先生等组成的“一百零八将”,

“带着风来,踩着雷走,浑身都是响”的小棉袄也是塑造难度高的一个人物。值得庆幸的是,年纪轻轻的张可盈把小棉袄演活了。临收官前,陈怀海在酒馆里摆上了一罐写着小棉袄名字的酒,作为对她的怀念,而张可盈也完整还原了高满堂笔下的形象,演成了一个有余味、有回响的角色。

 

张可盈的成功之处在于将这位复杂的成长型人物演绎得饱满生动,前期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后期沉稳大气、成功蜕变,她的一生充满了人性的复杂与深刻,也饱含着中国人特有的浓浓人情味。对于这样一个角色,没有经验的新人很难把握尺度,而有经验、有人气的已成名演员又很难拿出足够的时间“吃透”角色。最终,由出演过《太阳黑子》《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万白》等话剧作品的张可盈来演绎她,对演员和角色来说都是一种幸运。了解到这一层,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开始并不看好张可盈来出演小棉袄的刘江导演,为什么会评价说“这是上天派来的小棉袄”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九千米爱情》高空撒糖甜蜜收官 童乐影视诚意制作开门红

    QQ图片20191008114215_副本.png

    而痛恨拜金女的富二代蒋一鸣(张奕聪饰)在听到心上人的风言风语后,也陷入到无比的纠结和痛苦里。大胆选用职场养成系新题材童乐影视诚意之作获双丰收  作为童乐影视制作的首部航空励志青春剧,《九千米爱情》可谓是收视口碑双丰收。[详细]

    10-08 11-10中华网娱乐
  • 《哪里有彩虹告诉我》李海娜侯东诠释青春美好

    QQ图片20190929112952_副本.png

    由陈洁、方国元、周悦、谢晓梅、杨旭、陈平生担任出品人,杨春毅、方国元担任制片人,殷悦、许秦恺执导,邬彤、陈杭杰担任编剧,彭楠新、吴珍珍、吴元瞳、李震荣联合编剧,演员侯东、李海娜、朱涵驿、风早、赵一桉等主演的田园暖心偶像剧《哪里有彩虹告诉我》正在芒...[详细]

    09-29 11-09网易娱乐
  • 《国家孩子》央八首播获赞 草原母亲大爱传奇感动观众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传奇人影视艺术有限公司、海南昆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傅程鹏、杨舒、徐洪浩、王梓桐领衔主演,熊睿玲、卢勇、霍尔查、赵思源、刘小锋联合主演的电视剧《国家孩子》正在央视电...[详细]

    09-29 16-09北国网
  • 《空降利刃》“一米五的特种兵”,下个“王宝强”

    随着祖国七十华诞的到来,在最近涌现出很多献礼剧,其中军旅题材的《空降利刃》收获了不少观众的关注。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空降利刃》中特一营一班班长李保根的饰演者庄小龙,一个与王宝强一样,半路闯进娱乐圈,不帅不潮却板砖硬汉形象深入人心的真实退役特种兵。[详细]

    10-08 11-10中国娱乐网
  • 《一生有你》曝光电影同名推广曲 人气组合ONER青春献唱

    由卢庚戌执导,徐娇、谢彬彬、晏紫东、SNH48黄婷婷、吕绍聪、金志文联袂主演的电影《一生有你》将于11月1日全国上映,影片今日发布了电影同名推广曲《一生有你》,由人气偶像组合ONER(成员:岳岳、木子洋、灵超)青春献唱,已于各大音乐平台上线。[详细]

    10-08 11-10中华网娱乐
  • 《空降利刃》国庆收视创新高 为年轻人传递正能量

    由张蠡执导,贾乃亮、邢佳栋、李纯、张赫等主演的新时代军旅大剧《空降利刃》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爱奇艺、腾讯视频每日24时同步更新。当宣布中国胜利的那瞬间,当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锅盖头小队唱起国歌,紧紧拥抱的画面,也唤起了每个观众的民族自豪...[详细]

    10-08 11-10中华网娱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