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馆》蔡荣对着陈宝国叫爹 桦子首发声弹幕刷屏

2019-09-11 15:15:00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老酒馆》,这部由金牌编剧高满堂老师创作、国民导演刘江老师执导、汇聚了陈宝国、秦海璐、冯雷、刘桦等实力戏骨和王晓晨、陈月末、张可盈、蔡荣等青年演员的年代大戏,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高涨,仅北京卫视收视率就已破8,堪称九月份当之无愧的热播大剧。

  就在近日,剧中蔡荣饰演的桦子首次发声,对着陈宝国老师叫“爹”。这声“爹”,让网友按捺不住,纷纷用弹幕刷屏,称“桦子说话了”、“桦子这声爹叫的,让人莫名泪目”。蔡荣真是将桦子演活了,从前期默不作声到现在暖心开口,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全面真实的桦子。

  因为小时候遭受了非人的虐待,父亲的仇人在桦子的背上钉入一根粗钉子,由于从小缺失父母的关爱,桦子变得沉默不喜言语,内心孤独也带点自闭。蔡荣将桦子的内心孤独感、缺失安全感和自闭不喜言语的特点充分演绎出来,网友也纷纷留言称道“桦子好可怜”。但桦子内心透彻早已看透一切,在面对父亲陈怀海和小棉袄争吵时,他立刻抱着被子离开房间,他这是在用无声的行动来抗议,来终止纷争。

  在陈怀海为他的背伤找由麻子报仇而归时,桦子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这就是“爹”,这声爹融入了桦子对父亲的感激之情,表达了桦子这段时间对父亲的担心与思念。

  蔡荣饰演的桦子,将桦子内心的思念、担忧及感动等万般情绪一一表现出来,一声“爹”后,湿了眼眶,桦子默默的流下泪。不用过多的言语动作,但就这样简单的情感表达,就已经让观众随之泪目。

  这正印证了刘江导演的一句话:“酒馆虽小,却浓缩了百态乾坤”。《老酒馆》里不仅有闯关东时的刚毅坚韧,还有让人潸然泪下的父子亲情。这样优秀的电视剧,怎能错过,是否父子之间的隔阂从此消除?他们的父子亲情又会产生怎样新的矛盾?都等待着我们在《老酒馆》中寻找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