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17 滑魂》现实主义叙事:聚焦抑郁症亦可以温暖人心

2019-09-10 17:22:00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今日,由企鹅影视、哇唧唧哇出品,芒果TV联合出品的《极限17 滑魂》将于晚上20:00在腾讯视频、芒果TV正式开播。这部由周青元导演,陆以心编剧,郭子凡(饰演杨步凡)、邓恩熙(饰演 陈晞明)、陈泽希(饰演 陈晞文)、伊然(饰演 苏立珊)、高曙光(饰演 杨自强)领衔主演的青春期心灵spa剧,以极高的真实度还原了被抑郁症困扰的高三学生杨步凡的内心活动和日常生活状态,其与抑郁症相关的内容、对青少年心理困境的描摹和“又丧又燃”的主基调,引起广泛关注与讨论。

《极限17 滑魂》现实主义叙事:聚焦抑郁症亦可以温暖人心

  聚焦抑郁症 新生代演员注重细节演绎

  《极限17 滑魂》主要讲述了抑郁症少年杨步凡在爱上滑板以后,与滑板兄妹陈晞明Abby、陈晞文Simon、心理医生苏立珊慢慢相识相知结为好友,在几位朋友的帮助下走出心理困境、收获成长与友谊的故事,剧集整体传递出了打破青春迷惘、与自己达成和解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为了更好的诠释“抑郁症少年杨步凡”这个角色,主演郭子凡提前查阅了大量抑郁症相关知识,对抑郁症病人心理状态和行为举止的了解让他更为快速妥帖地沉浸到杨步凡的身份之中,除此以外,因为《极限17 滑魂》中涉及大量与滑板运动相关的镜头,对演员的滑板技能有所要求,郭子凡、邓恩熙、陈泽希等几位主演早在开拍前就进行了大量与滑板相关的学习和训练,对滑板运动的熟悉让主演们更加贴近角色,也更有利于角色的表达。

《极限17 滑魂》现实主义叙事:聚焦抑郁症亦可以温暖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