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馆》首播收视登顶,陈月末父子档亮相“称兄道弟”

2019-08-27 09:51: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日前,由高满堂、李洲共同创作,刘江执导,陈宝国、秦海璐领衔主演,冯雷、刘桦、程煜、冯恩鹤、王晓晨、巩汉林、方清平、牛犇、石兆琪、白志迪、曹可凡、岳红、张晞临、袁姗姗、屠洪刚、陈月末、姬他、谭峰、刚毅、寒青、王晓龙、萧松原、田小洁、张可盈、曹梦格、马程程、冯粒、曲栅栅、蔡荣等主演的年代醇燃大戏《老酒馆》正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热播,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会员每晚22点跟播卫视,次日22点免费更新。该剧凭借浓郁的年代质感,真实质朴的生活气息和丰盈饱满的人物塑造吸引了众多网友。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话说在《老酒馆》中就隐藏着一对“父子档”——陈宝国饰演深明大义的酒馆掌柜陈怀海和陈月末饰演“来无影去无踪”的江洋大盗金小手,陈掌柜VS金大盗,陈氏父子间飙戏无疑将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现在,不妨先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金小手初来乍到好汉街 与陈怀海互整上瘾

  “话说这个金小手……还真不能说!”金小手到底是个什么神仙人物,连说书先生杜先生(巩汉林 饰)都不敢说了?在昨晚播出的剧集中,远近闻名的江洋大盗金小手来到了好汉街,老警察挨门挨户地发着他的通缉令。消息一传出,街上的百姓纷纷关好门窗,护好沙金,都怕被金小手盯上,但陈怀海不以为然,他身为好汉街的主心骨,为人为商皆为楷模,邻里街坊都爱跟他打交道,一般人也都不会招惹他。

  可这个金小手不一般,不爱钱财专爱惹陈掌柜,一出场就带着浓厚的江湖气,“来无影去无踪”的他先后偷了陈怀海的帽子、鞋子,又让酒客拿物换酒。脸不红心不跳的金小手用精湛的演技蒙蔽了众人的双眼,在老酒馆里贼喊捉贼:“真正的金小手,我见过。”恶作剧也是越玩越大,竟将一个婴儿偷偷送到了陈怀海的炕头,三爷(刘桦 饰)都看不下去了:“这都让人欺负到头顶上来了!”

  见金小手迟迟不收手,陈掌柜也坐不住了,约他在酒窖一见,原以为面对面的两人准备开撕了,却开启了深夜谈心模式。原来陈掌柜早已摸清了金小手的来路,深知他偷盗是为了劫富济贫,由此对他心生佩服。

  好汉面前,义字当头 “儿子占尽老爹便宜”

  《老酒馆》以“义”为核心,金小手就是“侠义”的代表,他用一手“好功夫”,突破里外三层严密防备,将日本金店洗劫一空,但偷盗并非为本意,金小手把所得的钱财悉数分给贫民们,这是“小我”,最后他走上战场,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这是“大我”。“酒馆虽小,却激荡历史风云”,金小手身上充分体现了贯穿全剧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

  陈怀海将“义”刻入生命,不仅心系家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在识破了金小手的身份后更是展现了兄弟情义,没有向老警察揭穿金小手,反而在暗中保护他:“今后要是没地去了,找大哥来,热炕给你烧好了,酒给你烫好,让兄弟你热热呼呼睡个好觉。”

  据说,在今晚的剧情中,陈怀海为金小手的侠义之行动容,决心与他“拜把子”:“我看了大半辈子戏,没承想自己也在戏里,而且是跟英雄好汉对戏,是我舍不得从戏里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老酒馆》发布会现场,在众人的“撺掇”下,俩父子还原了剧中关系,陈月末一反平时乖乖仔的形象,中气十足地向老爸喊了一声“大哥”,陈宝国则幽默地回应:“哎呀,这声大哥太上头了,这孩子太实诚了。”此次陈月末可谓是沾了《老酒馆》的光,“占尽了老爹的便宜”。

  摆脱星二代光环 “我是陈月末”

  近年来在陈宝国担任主演的电视剧里,不难发现儿子陈月末的身影:《智者无敌》里的猫爪、《强者风范》里的特务队长、《正者无敌》里的郑冲、《老农民》里的狗儿、《义者无敌》里的邱三奇……对于与儿子同场飙戏,陈宝国大方地表示,“父子俩在一块合作挺好的,未来还要多多合作”。在热播剧《老中医》中,陈月末扮演的小铃医是翁泉海(陈宝国 饰)的徒弟,这个角色占主角戏份的2/3,在另一部电视剧《义者无敌》中,更是由他担任主角,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逐渐在磨砺中独当一面。

  因为两人的父子关系,不乏一些网友猜想是陈宝国的原因,才有了陈月末享受到近水楼台的便利,但在《老酒馆》中,陈月末凭借细腻精湛的演技和张持有度的情绪表达让这些猜想不攻自破,编剧高满堂对他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新一代很优秀,来日方长。”不少网友还表示:“奔着陈宝国看的《老酒馆》,不料被陈月末的演技圈粉了!其实在陈月末的心中,一直都想凭借自己的能力在演艺圈闯出一片天地,他希望观众记住的是角色本身,以及陈月末这个名字,而不是过多关注自己“星二代”的身份。

  被陈怀海识破身份的金小手也停止了恶作剧,继续他的侠义之路,被陈怀海暗中保护着。在接下来的剧集中,金小手的命运将发生重大变化,陈月末又将会作何演绎?每晚19:30,北京卫视、广东卫视、腾讯视频,《老酒馆》为您揭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