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行动》豆瓣8.5分 有颜有才更有料!

2019-05-14 11:15:00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陈莉

  继《都挺好》之后另一部爆火剧《破冰行动》正在热播,一经播出便引发了全民追剧的热潮,从5月7日开播至今,口碑直线上升。豆瓣更是飙到8.5分。目前看来,这部剧绝对称得上近期最佳的国产剧了。且此次《破冰行动》完全打破了以往缉毒的界线与尺度,比以往的每一部作品都更加凶猛、更加真实。同时其“三无”画面更是诚意满满,真实场景对白等都贴近生活,怪不得网上一水的好评,豆瓣评分也是一路水涨船高。

image002.jpg

  情节紧凑无尿点,硬核剧干货满满

  而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硬核爽感的剧情肯定是功不可没,作品以普通缉毒警的经历和遭遇为突破口,不光案情错综复杂,而且整部电视剧的信息量极大,让人看完以后大呼过瘾!不再是小打小闹,而是开篇点题,直击缉毒大案,通过一桩疑点重重的案件以及背后隐藏的多股势力来展开故事,并将出场人物与线索编织成一张纷繁复杂的网,关系之复杂、信息量之大,简直是挑战大家的智商上限。

image004.jpg

  并且除了惊险刺激的剧情以外,《破冰行动》还给人一种错觉,像是开了2倍速播放一样的“快”,剧中的每个角色也似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二重身份。“除了飞sir看谁都不像好人呀!”“究竟谁是警局内鬼?”“XXX是好人还是坏人呀”,迷雾重重,不断反转,看得不少网友抓心挠肝,简直不要太刺激。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无磨皮、无滤镜、无美白,观感不要太舒适

  这年头随便打开一个电视剧都是清一色的磨皮,滤镜,美颜外加那惨白惨白的打光,画面糊到人神共愤!而打开《破冰行动》的第一眼,大家放眼望去,真实地甚至带点凹凸不平的皮肤状态,让不少网友直呼“可以说是很真实了”“连痘痘都如此真实”。无磨皮、无滤镜、无美颜的画面看起来就是爽,简直对眼睛不要太友好。

image010.jpg

  镜头下出现的养鸡场、村寨、茶楼等建筑物,几乎全是实景,镜头切换间,其画面的处理十分具有美感。除了画面,甚至声音也都是采用演员们的原声,上到主演,下到本片的小配角,都真实的还原人物该有的样子。人物之间的对白也十分接地气,让大家在观看时毫无违和感。

image012.jpg

  立体化英雄群像,有颜有才更有料

  除此之外,这部剧优秀的演员阵容更是为其打下好口碑立下了保障。男主李飞的扮演者黄景瑜阳光硬派的形象与缉毒干警十分吻合,因《人民的名义》里“达康书记”一角而大火的吴刚此次饰演的缉毒局副局长李维民是一位擅长布控的“心机”人物,一举一动都暗藏玄机。王劲松饰演的大反派林耀东,热情温和的外表下藏着能翻云覆雨的筹谋。由“香港大哥”任达华饰演的赵嘉良,身份神秘难辨,眼神犀利有故事……除了这些实力派戏骨之间的针锋相对以外,李墨之饰演的女主赵柯、马渝捷饰演的缉毒女警马雯等等诸多优秀的青年演员也都凭借着朴实自然的演技将平凡人的社会人生演绎地立体又丰富。

image014.jpg

image016.jpg

  同时这些背后小人物的人生百态,更是能引发观众共鸣。《破冰行动》此次对缉毒大案背后的挖掘也让不少观众进一步了解这些隐秘而伟大的故事,对中国的缉毒力量产生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也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知道总有些人在默默地守护着安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总有人在流血流泪,而这部硬核献礼剧带给大家的更是远不止这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