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紧急救援》正式开机阵容首曝光

2018-11-14 10:3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1月11日,林超贤全新力作《紧急救援》在厦门举行开机仪式,这是继《红海行动》后,林超贤导演打造的备受瞩目的又一国际水准巨制。作为中国首部海上救援打捞题材的作品,电影《紧急救援》从公布之初,便引发众多期待,全新的演员阵容和国际化的幕后班底也成为了观众关注的焦点。

  开机当日,导演林超贤,监制梁凤英,人民交通出版社朱伽林社长,英皇影业集团主席杨受成,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于冬及夫人金巧巧,总制片人李语,摄影指导鲍德熹,美术指导Martin Laing等主创出席开机仪式。现场首次曝光完整阵容,主演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李岷城、徐洋、刘亦淳悉数亮相,共同祝福电影拍摄一切顺利。此外,朱伽林社长特意现身支持导演,并赠予写有“救援精神 全力以赴”的旗帜,两位真正的救援队员也为演员们送上了飞行队头盔和制服,希望众主创能够在拍摄中全力以赴,将救援精神通过电影传达给银幕前的观众。值得一提的是,开机前一天恰逢百花奖颁奖典礼,林超贤导演凭借《红海行动》横扫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配、最佳新人多项大奖,可谓满载而归。杨受成博士以及于冬先生将《红海行动》所获得的百花奖和金橡树奖的奖杯带到了开机现场,因为此前导演一直忙于《紧急救援》的筹备工作,遗憾未能到金橡树奖现场领奖,在开机现场也弥补了这个遗憾。随奖杯一起送上的还有两篮红柿,寓意得奖开机“好事成双”,再创辉煌。

  在随后的群访环节中,众主创应对自如,机智问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采访一开始,对于新作《紧急救援》和《红海行动》相比有哪些不同时,林超贤导演坦言这次的电影在场面上会比《红海行动》翻几倍,它紧张的程度以及呈现的效果肯定会令大家看傻眼。而面对记者提问“更震撼的场面会不会担心演员吃不消“时,一旁的彭于晏立马抢答:“导演是魔鬼林!”林导则顺势建议彭于晏将经验多多传授给大家。而对于如何定下现在的阵容,导演就鬼马的表示,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定下来的,其实都是演员挑他,但相信几位演员敢来就一定是准备好了。在被记者问到现在好似瘦了一些,是不是在进行魔鬼训练时,彭于晏坦言训练已开展多日,除了一些必备的技能课,也会有文化课,林超贤导演也表示这次的戏需要大家接受非常全面的专业技能培训,一旁的辛芷蕾也是大呼导演真的很“魔鬼”,但是当看到自己又学会了更多新的技能,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当媒体笑言王彦霖是否在组中担任搞笑担当时,王彦霖表示综艺和演戏都是工作之一,我都会用百分百的真心来对待,也都是希望观众看了可以开心和喜欢。初次和导演及几位演员合作的蓝盈莹也表示压力很大,但自己会全力以赴,期待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剧情问题,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几位主演则全程保持神秘原则,对剧情内容守口如瓶,彭于晏更是大呼:“这个不能说”,导演林超贤则表示,《紧急救援》中的场景会是中国电影从来没出现过的,希望能一直让大家保持期待。对于这对已经合作四次的搭档,记者笑言,导演是不是特别喜欢彭于晏,导演则笑称,是彭于晏特别喜欢他,大家不要再说他的电影没有感情戏了,因为这次他有帮彭于晏找了一个特别好的女朋友。在谈到在昨天刚落幕的大众电影百花奖上收获颇多,是否对这次的新作有更多期待时,林超贤导演则表示,这次的《紧急救援》一定会比红海更强。

  自《红海行动》拍摄结束以来,林超贤导演和团队的脚步从未停止,立马进入了《紧急救援》的筹备工作中。而奥斯卡最佳摄影鲍德熹和《泰坦尼克号》美术指导Martin Laing等国际级幕后制作团队的惊喜加盟,更是令整部影片的制作水准全线升级。导演林超贤也曾透露此次《紧急救援》的呈现效果会比《红海行动》翻几倍,它将会是一次新的突破,新的挑战,希望可以做出中国电影史中,一个大家从未见过的题材。

  开机当日,片方同步发出了《紧急救援》“一触即发”特辑,从特辑中可以看出,导演林超贤带领团队实地勘察选址,力求打造更劲爆,更震撼的场景设置,本次与国际顶级制作团队的强强联合,预示着电影将成为首部打开国际市场的华语救援题材作品,也势必会成为又一部华语电影的标杆之作。为了使演员们对海上救援技能和精神有完整且深度的认知,导演要求所有演员都要提前进组接受训练课程,在专业的系统训练下,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等几位主演也越发展现出专业救援队员的风范。专业人员全力指导,顶级制作团队保驾护航,无一不看出导演此次对《紧急救援》的用心程度,而分秒必争的救援最终将如何呈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