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延禧》番外综艺《上新了·故宫》来了 邓伦周一围带你探寻故宫禁地

2018-11-09 11:36: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皇后”蔡少芬“回家”探秘

 

 

邓伦、蔡少芬即将探索乾隆花园秘密

 

 

邓伦故宫撸猫

 

 

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周一围

 

 

大众网娱乐 要说今年暑期档,风头最劲的清宫剧,莫过于《延禧攻略》。该剧的热播,给原本就大受欢迎的故宫再度迎来又一波关注高峰。11月9日晚,主打故宫文化IP的文化真人秀节目《上新了·故宫》即将在爱奇艺全网独播。在这档被称为《延禧》番外综艺的新作中,邓伦、周一围将化身文创新品开发员,带领清宫娘娘团蔡少芬、宁静、王丽坤等,跟随故宫专家一起进宫识宝,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抵达历史人物更深层次的内心。值得一提的是,故宫35%未对外公开的神秘区域,也将在节目中首度开启。 

  主打故宫文化IP,故宫35%未曾展示的秘境迎综艺首秀 

  紫禁城规模浩大、庭院深深。这些年不乏一些电视剧或者纪录片关注着紫禁城的一些宫殿、庭院,让许多年轻观众来到故宫,走进剧中人物所居的这些宫殿一探究竟。然而,这么些年,还未曾有一档综艺敢于将目光投向故宫,主打“故宫文化”IP,给观众奉上满满的营养和诚意。从这一点来说,《上新了·故宫》的出现,可以称得上是综艺中的爱马仕了。 

  节目中,故宫35%未曾公开的神秘区域迎来综艺首秀。在第一集中,故宫四大花园中最神奇的花园——乾隆花园在节目中揭开神秘面纱。如果说符望阁是乾隆喜爱江南的一个引子的话,倦勤斋则像乾隆内心世界的一个缩影:双面镜、双面绣、戏台、竹簧雕刻……世人都以为倦勤斋是乾隆花园里一座普通的宫殿,1994年的一场故宫例行修补,才让工作人员意外发现了一座隐藏的历史珍宝。 

  邓伦周一围带队,清宫娘娘集体回“家”诚意十足 

  探秘这种事,一个人太孤独,有人带队才能将好看与惊险进行到底。节目中,“故宫兄弟”邓伦、周一围就变身“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兵分两路为文创上新提供线索。在电视剧与综艺节目中有着良好表现的邓伦,对于历史文化,同样充满着探索精神。他以年轻人的视角,用眼睛去发现故宫,带观众一道感受故宫六百年的历史厚重与焕发的全新活力。 

  周一围可以说是“行走的演技担当”本人了,节目中他墨镜、长发扎辫、保温杯不离身的造型,可谓是活脱脱的中年文艺范儿。他在故宫图书馆查阅古史典籍,在书中寻找对人物的理解。而当站在乾隆曾站在的戏台上,一人分饰两角将乾隆的帝王路上的得到与失去、选择与被选择演活的时候,故宫之余观众有了更深刻的共鸣。它不是仅是宫殿巍峨、无数珍奇,它还有着一个个人物故事,以及背后的隐秘内心。 

  在故宫里,除了皇帝外,当然少不了皇后与妃嫔。首期节目中,曾在《甄嬛传》中扮演皇后娘娘的蔡少芬,就首度作为飞行嘉宾来到故宫。而站在故宫的那一刻,蔡少芬就兴奋的表示,“有一种大地在我脚下的感觉,本宫回来了!”当历史与现实相遇,难免心里会升起一种奇异的穿越之感。据了解,皇后娘娘只是一个开始,此后宁静、王丽坤等曾在宫廷剧中有出色表现的娘娘们,还将轮番上场,与观众一起重游故宫。 

  当历史文化邂逅现代明星,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11月9日起每周五晚爱奇艺全网独播,在《上新了·故宫》中探寻前人的脚步,聆听紫禁城历史讲堂首期开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