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迟到的许多年》“风琴”夫妇矛盾升级 赵益勤“掌掴”莫莉

2018-10-18 16:11: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冯焕950

 

莫莉950

 

沐建峰950

 

赵益勤950

 

  

    大众网娱乐 沐建峰(黄晓明饰)潜心二次创业,花十年积蓄买下华耀通讯厂,与妻子赵益勤(秦海璐饰)的矛盾日益加剧。莫莉(殷桃饰)帮忙沐建峰“请专家”舒平(舒耀瑄饰)被赵益勤误会,两人大打出手。由黄晓明、殷桃、秦海璐、曹炳琨领衔主演的改革开放献礼剧《你迟到的许多年》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随着主人公沐建峰创业线成为主要剧情,其与妻子赵益勤、老战友莫莉的情感纠葛再次成为网友讨论的重点话题。沐建峰能否和赵益勤破镜重圆,莫莉与赵益勤的误会又该如何化解?剧情走向牵动人心。 

  赵益勤带娃离家出走 因误会“掌掴”莫莉 

  创业得不到妻子支持,买厂计划却迫在眉睫,沐建峰不得已隐瞒赵益勤花光十年积蓄买下华耀通讯厂。得知此事后,赵益勤崩溃带儿子离家出走,搬入补玉山居。沐建峰一边忙着与舒教授周旋,一边安抚挽回赵益勤的心。眼看着沐建峰的真情执着将起效果,一切的平静却被一通电话打破。舒教授回心转意,欲和沐建峰谈研发合作,交由莫莉转告。莫莉来电被赵益勤看见,闹出一场“电话误会”。赵益勤跟随沐建峰去到莫莉家楼下,生气到极点的她听不进任何解释,直接给了莫莉一耳光。至此,三人的关系再次陷入尴尬境地,沐建峰和赵益勤的夫妻关系也面临巨大危机。 

  感情的“第三方”是价值观 《许多年》引发社会思考 

  沐建峰和赵益勤的婚姻问题一直存在,但因婚后十年国外援建,两人都避而不谈。自回国后,因为沐建峰执意创业,加上与莫莉的重逢,让赵益勤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赵益勤的理想生活是“买个小房子,安安稳稳过自己的小日子”,这与怀揣雄心壮志的沐建峰所期盼的人生是背道而驰的。一开始,赵益勤以为横亘在自己和沐建峰之间的鸿沟是莫莉,不曾想两人最大的问题其实在于价值观的不统一。可以说,两人矛盾激化是必然的。网友“晒在阳光下咩”在剧评中写道:沐建峰和赵益勤,这两个看似是一个国度的人,其实根本是两种人。别人都说赵益勤适合沐建峰,其实莫莉更懂他。爱情里面应该有尊重和懂得。 

  《你迟到的许多年》通过对沐建峰感情线的描写,引发观众对自身情感选择的反思。价值观是感情里的“第三方”,相悖的夫妻是否能依靠妥协、让步携手一生?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现实话题。 

  沐建峰和赵益勤如何在婚姻这座围城中找到各自的出口?两人关系走向如何?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今晚20:00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的《你迟到的许多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