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金玉妍机关算尽反误性命 为旧人错付一生

2018-10-09 10:37:00 来源: 凤凰网娱乐 作者:

  《如懿传》

  深宫,这个充满了故事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在追寻自己最想要的那个东西。有人为了家族荣辱背负重担,有人被名利熏心一生都为此步步为营,还有人在这深宫之中,一生碌碌被历史遗忘。但最让人无法忘记的那部分人,是心怀所爱之人,一生为此付出的人。无论是名利还是爱情,都是后宫群芳的“信念感”,也是她们在深宫不断前进的支柱。假如忽然之间崩塌,梦顷刻便就碎了。在《如懿传》近日的剧情当中,金玉妍的离世就是如此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有人认为:“世子之于金玉妍就如同皇上之于意欢了,不过都是君王无情,清宫一梦罢了。”

  由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清宫传奇巨制《如懿传》已经播出了近三分之二的剧情了,作为一部清宫感情大戏,《如懿传》不仅刻画出多个性格迥异的角色和细腻真实的人物关系,更深刻挖掘了每一个角色中的人性闪光点和故事内核中的温暖。一方面收获了极高的网络话题讨论度,另一方面也取得了日渐趋好的口碑。今日,《如懿传》发布的金玉妍人物特辑中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最完整的金玉妍和最真实的辛芷蕾。

  金玉妍算尽心机算不尽命运遭挚爱背叛自我了结殒命深宫

  来自玉氏的“后宫第一美”金玉妍在所有嫔妃当中算得上是个“厉害角色”。《如懿传》前期,金玉妍这个角色一直在隐藏锋芒,被观众戏称:“一个爱串门嗑瓜子嚼舌根的妃子。”但在后续一系列较量中可以看到,金玉妍是“前期隐藏的大BOSS”,她的高级之处在于很多事情不是她亲手做的,在观察旁人与利用旁人这方面,她算得上是心思缜密,细致入微了。她很懂得如何迷惑旁人的内心,在迷雾森林一般的东西六宫中,她更像是无孔不入的风。例如在勾结阿箬陷害如懿的关键剧情中,第一个观察到阿箬有心上位的人,便是金玉妍。随后,在指认如懿的三堂会审明着看是阿箬叛主一口咬死了如懿,暗着看是琅嬅和高晞月安排他人编造故事。但那时候,包括如懿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想到,背后的幕后黑手会是金玉妍。另一场设计琅嬅失足落水的戏中,金玉妍同样展现出了这样的能力。这样的金玉妍,不免让观众觉得细思极恐。

  但从另一个方面看,金玉妍是一个深情的人。她的心上人从始至终便是母族的世子,当初进宫之时是这样,结束一生之时也是这样。她被送入宫中成为妃子,完全就是一桩政治婚姻。在后宫中处心积虑地往上爬,也都是为了给母族和这位世子多一些仰仗的势力。甚至到后面她会希望“有一天我要让我们金氏跟爱新觉罗一样成为最高贵的姓氏。”但背叛往往是突然而至的,金玉妍的不幸并不比任何一个嫔妃少,一生心怀挚爱却被背叛,这恐怕是感情中最可笑的事情。就如金玉妍自己的一句台词:“我这一辈子,就是为了王爷的一个微笑,结果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最后,较量多年的对手如懿的话就如一锒铛正中她额头:“为了这么个凉薄之人赔上一辈子,不值得吧”。金玉妍算是醒了,其实她早该明白,世子从一开始将她送入宫中,送作人妾,那必定只是将她看作一枚棋子罢了。扮演金玉妍的演员辛芷蕾对这个角色的命运感慨颇多:“有什么事都不要过于执着,你太过于执着这些东西就容易深陷其中,迷失自己。”

  最后,“信念感”完全毁灭的金玉妍选择了自我了断,这个外表强势的人内心有着无法想象的脆弱与温情。“如果有来世,一定不要这样活着。”其实在这深宫之中,无论是谁也未能幸免背叛、欺骗。正如制片人黄澜所说:“有些人是为了复仇,有些人是为了家族。如果说你想用一种爱情关系,用一种婚姻关系去换得这些所谓的目的,最后都实现不了。”

  《如懿传》

  东北女孩辛芷蕾坦率直爽全身心投入为角色“任打任骂”

  在《如懿传》中,金玉妍这个角色的设定是“后宫第一美”,但只要有人这样调侃辛芷蕾,她就会用搞怪的表情回应对方。这个欢脱的东北女孩常常使得整个片场笑声不断,和荧屏上的“心机girl”完全不一样。

  拍戏时,辛芷蕾吃了不少身体上的“苦”。因为拍摄需要,免不了有些摔摔打打的戏份,自然也会有些不小心的磕碰。辛芷蕾全身心投入剧情当中,有时却一不小心就磕到了腿,夹伤了手。但乐观的辛芷蕾往往一边喷药治疗,一边在镜头面前自我调侃:“又漂亮,又敬业。”在被皇上打的戏中,辛芷蕾坦言:“一个巴掌把我扇倒在地,我真的懵了有几秒钟。”但她同时也强调,皇上打人有技巧,并不疼,而且真打的效果特别好。这让饰演皇上的霍建华都忍不住夸赞:“她很敬业。”

  对于金玉妍这个反派角色,辛芷蕾的理解完全是将她当成了“自己人”。辛芷蕾认为金玉妍有一个看似坚强的外表,但实际上却有一个很柔弱的内心,是一个可怜的人。由此可见,每一个演员对角色的无奈和苦楚是认同的,她们甚至设身处地把自己的角色认真活了一遍,也为观众塑造了一个个令人触动的嫔妃形象。

  珠沉玉碎深宫残,群芳香消忆难追。当《如懿传》越来越多的角色和大家告别,结局也离我们越来越近。这宫中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在接下来的剧情当中,因皇帝执意宠爱、惹得六宫大乱的寒香见也要上线了。如懿形容金玉妍的心上人是“凉薄之人”,不知来日她又将怎样面对帝王夫君的薄情善变?但正如网友所说:“如懿必将悲剧收场,她根本无心恋战。因为她要的东西,那个时代根本给不了,也不存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