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人间》10月28日首播 开启美食探索之旅

2018-10-08 15:51: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陈晓卿导演重磅打造的美食探索之旅《风味人间》,10月8日发布定档预告及3张海报,正式宣布将于10月28日21:00首播。跨六大洲、涉二十地、遍寻中华神州、沿革历史,《风味人间》将以前所未见的辽阔视野,展现中华美食在全球语境下的独特性,追溯中华美食在人文历史中的奇妙渊源。

  陈晓卿操刀力作 全新视角成就美食探索之旅

  美食探索之旅《风味人间》将于10月28日21:00首播。片方发布3张海报:云海翻腾中偶现几只水饺、雾气腾腾之间生菜犹如重重山脉、笼屉半开的包子宛如空中一盏弦月,将平常食物和人间美景相结合,正应和了天高、地阔、乡愁三种情怀,浓浓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

  早有网友留言:“今年最期待的美食纪录片,没有之一。”定档预告中,极具地域特色的中国美食荟萃,还有众多海外美食亮相,可看出《风味人间》承载了更大格局:在全球视野里审视中国美食的独特性,在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流变,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这种立足于全球的视角,成就了一个多元的“美食探索纪录片”。

  为此,《风味人间》团队跑遍全球六大洲二十多个地区,在全球化的展示中体现与中国食品的对比,其中中国美食占七成。陈晓卿表示:“国外的美食,有一部分是奇观性的食物,会引起大家好奇心,而更多的是'东西方的不谋而合',是中国观众看到会会心一笑的食物。”而为了生动记录美食之“美”,《风味人间》采用了显微摄影的方法,从食盐结晶到豆浆点卤,纤毫呈现,力保给观众极致的视觉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