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麟谈《伙头军客栈》:把主旋律拍好看是我们的底线

2018-08-02 15:0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8月4日(本周六)19:30,《伙头军客栈》即将在天津卫视快乐生活剧场暖心开播。该剧作为国内首部以复转军人再创业为主线的连续剧,通过描绘复转军人融入都市生活的喜怒哀乐,展现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老兵们的不灭军魂,向观众传递朴素且颇具正能量的价值观。日前,该剧导演高亚麟接受了媒体采访,分享了自己制作该剧时的初心。 

  老兵高亚麟难忘军旅情怀 初心致敬退伍军人 

  在爱情偶像剧、古装奇幻剧霸屏的暑期,高亚麟匠心独具,聚焦复转军人群体,执导拍摄了主旋律连续剧《伙头军客栈》,希望能真实反映退伍军人群体现状,向退伍军人致敬。谈及创作本剧的初心时,高亚麟直言:“我本身就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为我军人的身份感到无比自豪。虽然已经脱下了军装,但部队生活让我难以忘怀。离开部队这么多年,我想跟复转军人们一起分享下我这些年的心得体会,所以这部剧便应运而生。” 

  高亚麟十八岁参军,军旅生活在他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痕迹。这次聚焦复转军人题材,也是高亚麟不忘初心的体现。谈及当兵对他的影响,高亚麟骄傲地说道:“军魂已经深深融入到我的血液中。我之所以能在演员、导演、制片人等多种身份中自由切换,都是源于这种信仰。”至于为何该剧会以复转军人再创业为切入点,高亚麟感慨万分:“我国的退伍军人大概有5700万,每24个人就有一个人当过兵,他们就在我们身边。正是军人的无私奉献,我们才能享受如今的和平。所以我觉得曾经是军人的我,应该拍一些有关军人,尤其是退伍军人的故事。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去试着寻找一些路径,帮助他们重新寻找到新的方向,战斗到更好的事业中去。” 

  高亚麟坚守影视从业者底线 不忘情怀勇担社会责任 

  纵观高亚麟这些年的作品,无一不充满着正能量,即将播出的《伙头军客栈》更是如此。该剧展现了当代军人“若有战,召必回,军魂永不灭”的价值理念,对此,高亚麟表示:“我一直喜欢主旋律,我觉得任何国家民族在任何时候,都应该以主旋律为主。我认为主旋律作品就是引导人们积极向上,三观正确的作品。这种主旋律作品我们就应该始终坚持拍下去,而把主旋律拍好看,更是我们这些从业者一直以来坚守的底线。” 

  作为一名老兵,高亚麟曾亲身见证并经历了退伍老兵与社会重新接轨的全过程。所以对于复转军人群体,他有着更加深刻的情感。《伙头军客栈》便是他从老兵群体、影视受众、艺术价值三者之间寻找平衡点的尝试,满怀初心与情怀的高亚麟,不仅想通过影视剧传播退伍军人永不褪色的军魂精神,更希望能真的开几家“伙头军客栈”,为退伍军人的未来谋划更好的福祉,“希望借此增加退伍军人再就业的机会,同时招来有识之士跟我们一起培训、帮助退伍军人,让‘伙头军客栈’真正成为退伍军人的家。” 

  “军中炊事班,退伍续辉煌”,8月4日起,《伙头军客栈》将在天津卫视、山东卫视同步播出,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