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真儿“魔系”进阶进行时 打响《上海女子图鉴》职场翻身仗

2018-05-25 15:0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由王真儿领衔主演的优酷自制超级剧集、女性社会选择剧《上海女子图鉴》正在优酷热播中,剧情刚过半,网络播放量已突破2亿,剧中矛盾所反映问题引发观众热烈讨论。罗海燕(王真儿饰)的“沪漂”生活正在热闹上演,她在职场中的进阶成长以及和英文老师杨呈远(袁文康饰)的浪漫爱情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  

  情场失意职场得意 独立女性新标杆 

  随着本周播出剧情的推进,罗海燕的新恋情却未能一如既往的甜蜜顺利,而是在“非上海户口”、“想要独立买房”、“未来可能会比男方挣得多”等问题上产生分歧,遭到男方家庭的反对嫌弃,最终以分手收场。关于罗海燕这次恋情所面临的“女性为什么不能自己买房”和“该不该拿分手费”等现实问题也引发了观众的大量讨论,剧中饰演罗海燕一角的演员王真儿,也在社交平台上与网友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女性人格独立和经济独立同等重要,并表示:“罗海燕拿走两万块就是带着自己付出的情感和尊严抽身。不靠男人,即使分手也要理清这段关系中的对等与牺牲。”大家对剧中罗海燕独立前卫的思想表示赞成,纷纷夸她“干得漂亮!”“女生就应该像罗海燕一样独立”。 

  虽说情场失意,恋情告急,但罗海燕凭借自己的勤恳和聪明在职场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即使感情不顺,却能不断在工作中证明提升自己。罗海燕的正确三观和独立大气的格局,为很多年轻女性起到了激励作用,扛起了独立新女性的大旗。 

  教科书式进阶模板 绝地求生靠自己 

  在该剧刚播出时就有观众评价剧中“女主是真的在通过工作变强,而不是靠男人”,由此可看,剧情中的职场部分一直是观众关注的焦点。此轮播出的剧情中,女主在职场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堪称“教科书式的职场进阶模板”。 

  罗海燕在工作上一直很认真,并且懂得抓住机会,迎难而上。她在恋爱之余留心观察生活,联想到工作举一反三,帮助公司解决了拍摄场地的选址难题,瞬间扭转了局势,连女强人上司都对她的机智表示赞赏。不仅如此,她还热衷于不断充电学习,认识到自己技不如人时,主动借来同事的提案ppt钻研思考,也因此在同事掉链子的关键时刻顶替上场,并出色完成任务,获得甲方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做事情有头脑,面对细节一丝不苟,从不打无准备之仗。这样积极而热情的状态,更是在职场中为自己加分不少。“迷糊燕儿”不再迷糊,主动争取靠自己,职场进阶犹如开挂,罗海燕种种突出表现都在一步步证明自己可以更加优秀,也为每一个和她一样在职场中兢兢业业奋斗的青年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接下来,罗海燕的职场进阶之旅将继续向新篇章迈进,她又会怎样为自己走上独立之路做何努力?更多精彩剧情,敬请关注每周三19:00,优酷准时开启罗海燕的“魔系”励志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