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开机曝光全阵容 张嘉译闫妮送新生

2018-04-28 14:16: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今日,由贰零壹陆影视出品,浙江天意影视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少年派》在上海举行“开学典礼”暨该剧开机仪式。该剧由张嘉译、闫妮、赵今麦、郭俊辰、王玉雯、姜冠南领衔主演,由刘孜、扈耀之、冯雷、曲凌子等主演,实力派演员众多。《少年派》是贰零壹陆影视继《美好生活》后推出的又一部兼具顶级主创团队和豪华演员阵容的年度大戏,全剧围绕四个家庭,讲述了家庭成员如何迎着阳光风雨努力奋斗,经历波折、找回方向,最终收获成长的故事。

  “红树CP”新剧升级 实力戏骨品质保障

  早前张嘉译和闫妮合体出演《少年派》的官方消息一经发出,就瞬间点燃了网友的评论热情,并在网上掀起一阵《一仆二主》回忆热。诸如“红树还欠我一个吻”,“期待我大红树”,“红树CP孩子都上高中了”等留言频繁出现,从未停歇。张嘉译与闫妮都是国内观众心中的一线实力派演员,两人的精湛演技和默契配合助力《一仆二主》揽获第17届华鼎奖全国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作品奖,关于两人的陕西话互怼桥段至今仍被网友津津乐道。《少年派》中张嘉译饰演的暖男老爸林大为和闫妮饰演的陪读老妈王胜男组成“为难cp”,被网友戏称为“红树cp”升级版,二人在剧中将产生怎样的全新火花,着实令人期待。

      《少年派》中的实力戏骨不只张嘉译和闫妮,长期活跃在电视作品中的扈耀之、刘孜、冯雷等公认的演技派也都在剧中饰演了重要角色。饰演剧中江天昊父亲的扈耀之现任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十届常委、中国电影导演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其在电视剧《白鹿原》中的精彩表现更是令观众印象深刻。饰演钱三一母亲的刘孜是国内知名实力派女演员,她在电影《等风来》中塑造的职场女性形象被评为“高于原著”的经典角色。饰演钱三一父亲的冯雷也是观众眼中的熟面孔,他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扮演的赵立春之子赵瑞龙一角广受好评。如此的超豪华实力戏骨阵容,必将成为电视剧《少年派》演技部分的定海神针。

  “少年派”揭面露真容 青春小戏骨同台飙戏

  《少年派》公布概念海报后被发现画面中四位高中生的脸竟然是四个表情包,网友被逗乐的同时纷纷表示“剧组皮这一下很开心吗”,“就想知道熊孩子都有谁”,关于四位主演的猜测更是从未停止过。今日,四位主演着统一“少年派”定制T恤亮相开机仪式,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剧中角色。赵今麦称自己饰演的林妙妙是吃货女汉子,从中隐约能感受到角色精灵古怪、不拘一格的特质。郭俊辰开口就发表了“我们会好好学习”的开学宣言,其角色钱三一的学霸形象跃然眼前。王玉雯则形容自己饰演的邓小琪是骄傲小天鹅,让大家对她在剧中的呈现充满期待。最后发言的姜冠南更是简单直接,表示自己饰演的江天昊是阳光男孩,也同时表明了自己努力的决心。

  别看四位演员年纪小,却个个都是实力派。《我的!体育老师》中二叔(张嘉译饰)的女儿马莉(赵今麦饰)、《太子妃升职记》中的小可爱杨严(郭俊辰饰)、《夏至未至》中的傲娇公主李嫣然(王玉雯饰),以及《后海不是海》中刑警石墨(张嘉译饰)的儿子陆鸣(姜冠南饰),都是这些年轻演员成功塑造的经典角色。

      《少年派》以高中校园为背景,通过描绘四个高中生的校园生活和备战高考的忙碌时光,展现了青春期的小烦恼与小确幸,也同时反映出当今社会不同家庭面临子女教育、升学压力时的不同反应和困境。真实的校园故事与家庭矛盾很容易引起曾青春或正青春群体的共鸣,毕竟经历过高考或陪孩子经历过高考的人,都会对这段经历记忆犹新。话题性与真实感兼备,可以说电视剧《少年派》是自带“话题制造机”属性。

  顶级主创团队加盟 超豪华阵容打造年度大戏

  《少年派》由刘惠宁、李少飞执导,六六、九枚玉编剧,由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细数主创的资历作品,就知道为什么该剧如此“敢玩”。由刘惠宁执导的电视剧《半路夫妻》曾在2007年的电视剧颁奖典礼中狂揽奖项,朴实又贴近生活的拍摄手法深受观众喜爱。由六六编剧的电视剧《蜗居》成为当年的现象级爆款话题剧王,播出四天便创下收视历史新高, 是真正实现全民热议的国民剧集。

  开机仪式上,导演李少飞和出品人、总制片人任双有分别以荣誉校长和荣誉校董的身份上台致辞。李少飞校长直言希望证明《少年派》剧组是一个有品质的团队,能拿出有品质的作品。任双有校董的发言语重心长,他认为校董和校长只是搭台,学校能不能办好要靠老师的教育,而学生能不能学好要靠自己的努力,并感谢各位家长愿意把这么优秀的学生送到这里。

  贰零壹陆影视近年来频出精品好剧,由其出品的电视剧《急诊科医生》连续16天蝉联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收视冠军,《美好生活》的播出更是整体拉升了2018年国产剧春季档的收视率。而《少年派》是贰零壹陆影视继《美好生活》后又一部全力打造的年度大戏,有国内最顶级的导演编剧加盟,和超豪华的实力演员阵容,想必一定会在播出后给观众带来巨大惊喜。

  《少年派》有着老戏骨与潜力股齐聚的演员阵容,有金牌主创团队的鼎力支持,还聚焦当下社会热门议题,这些都为该剧的品质和话题性做足了保障。无论想看张嘉译和闫妮的默契配合,还是想看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少年派》都能满足观众的观剧需求。这部青春、校园、家庭题材的都市剧,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