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雯《琅琊榜2》“违抗师命” 旌奚夫妇面临考验

2018-01-16 14:1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山雨欲来风满楼,琅琊阁中烽烟起。大型古装谋权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已播出过半,剧情发展已到了紧要关头,人物命运走势时刻牵动着观众的心。尤其是林奚与萧平旌二人的情感发展,更是吸引了大批剧迷的关注。青年演员张慧雯饰演的林奚,亦首次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甘愿牺牲自己挽救爱人生命,此番剧情令人动容。 

  最新播出的剧情中,林奚凭借过人的灵巧智慧,识破歹人计划,认出纹身图样为夜凌子后,后便匆匆赶去寻找萧平旌的踪影,以防爱人遭遇不测。事后,还为萧平旌细心包扎,仅凭一句话便推测出萧平旌身中霜骨奇毒,却没想到发现时日已晚。一向沉稳的林奚面对此情形,终于忍不住泪目。在听到济风堂黎老堂主说出萧平旌所中之毒无解时,更是一反常态的“不淡定”。一向遵从师命的她竟首次“质问”黎老堂主,为何要隐瞒玄螭蛇胆可当做解药的真相。而当面对老堂主说出“救治萧平旌需以命抵命,对医家来说,凡是伤及他人的解法,皆为无解”。 

  剧中,在面对爱人及他人生命该如何取舍时,天性善良的林奚陷入了两难境地。不仅一夜未眠熬制药材,更决定牺牲自己,保全萧平旌。此份情谊令长林府上下为之动容,济风堂黎老堂主一句“你为他担心乃世间常情,又何须苛责”,道出林奚对萧平旌的用情至深。就连长林王府世子萧平章亦称,“你对平亦旌的感情我知道”。而张慧雯则以自己的方式,演绎出了林奚平静之中带着隐忍的内心。熬药时暗自落泪,决定以身犯险的坚定眼神,更是惹观众泪奔,纷纷评论称,“看到林奚落泪,感觉张慧雯也是真情流露,林怼怼也变成林乖乖了”。“张慧雯演技不错,决定牺牲时那坚定的眼神,心疼姑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