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综艺资讯

武大靖、范可新做客《我相信》,讲述冰雪运动精神薪火传承

2022

/ 09/23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行,中国代表队斩获9金4银2铜,创下历史最佳成绩。随着武大靖、苏翊鸣等冰雪运动员受到持续关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冰雪运动参与热潮。

  今晚,中国移动咪咕、东方卫视、南方周末联合出品的原创人文书信体节目《我相信》将继续播出第八期。本期节目将再次延续“冠军信念”,深入几代短道速滑运动员,探索中国冰雪运动的滚烫接力之路。奥运冠军、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武大靖、短道速滑奥运冠军范可新,中国首位男子冬奥会奖牌得主、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短道速滑小队员李文溪、杜宇航等嘉宾将一起回溯中国冰雪健儿接续奋斗的艰苦历程,展现薪火相传的冰雪运动精神。

  “信中有光,必达远方”,9月23日20:30,锁定咪咕视频和东方卫视,随《我相信》一起,打开信念之门。

  13年共闯冰雪路,武大靖、范可新搏出“神仙友情“

  本期《我相信》将以武大靖的成长为线索,串起中国冰雪运动发展史。小学入队训练发现天赋不佳,“破格”进入国家队却只能做女队陪练,国际比赛落选……武大靖自述是一个“没有天赋”的运动员。本期节目也将借他与其他写信人之口,看见一位热爱冰雪运动的少年如何以惊人的信念与热爱,超越先天局限,战胜自我,最终打破世界纪录。

  与武大靖秉持同样的信念,“写信人”范可新不仅和武大靖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更在冰雪训练场上成就了相识13年的神仙友谊。在节目访谈现场,“展信人”韩雪将与二人展开趣味互动,一考这对战友之间的默契。二人13年的友谊是否能通过考验?蹲守本期节目,看中国短道速滑人的有爱日常,一探冠军背后的欢笑与泪水。

  这是冠军信念第三次登上《我相信》舞台。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中国女足总教练水庆霞,奥运冠军、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武大靖,三位体坛佼佼者各有不同的历练与人生,遭遇了不同的挑战和磨难,却都秉持“要赢”的信念,走出了自己的冠军路。体育精神的拼搏进取、积极向上,也通过这些冠军嘉宾的成长传递给更多观众,为更多普通人提供真实可见的信念榜样。

  退役现役运动员齐聚现场,冰雪运动薪火传承

  本期节目的另外两组写信人,分别是中国首位男子冬奥会奖牌得主李佳军,和正在学习短道速滑的李文溪、杜宇航小朋友。前者经历了中国冰雪运动初期的筚路蓝缕,后者则怀揣着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将短道速滑作为人生目标,继续前行。

  从李佳军所处的冰雪运动初期,到武大靖和范可新等群星闪耀的北京冬奥会高光时刻,再到正在迎风成长的未来新秀李文溪和杜宇航,我们将看到中国冰雪运动如一场前赴后继的接力赛场,在皑皑雪光的寒冷中,爆发出滚烫的力量。

  冰雪运动精神的传承,有温暖人心的力量。节目中,武大靖、范可新将追忆启蒙教练过去的关怀照顾,正是他们将爱全部灌注到队员身上,点燃了一个个孩子的人生信念路。

  冰雪运动精神的传承,有不断超越的信念。在李佳军和武大靖的信中,我们将看到冰雪人如何在冬奥会赛场上20年来接续奋斗,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奖牌和金牌的突破。

  冰雪运动精神的传承,有朝气蓬勃的希望。8岁的李文溪和12岁的杜宇航也以武大靖为榜样,在信中写下了对短道速滑的热爱,立下了为国争光的梦想。

  纵观四封信、四段故事,一条清晰的冰雪运动精神传承脉络跃然眼前,观众或将有所共鸣,找到体育精神、民族精神在人生中的价值。

  9月23日20:30,锁定咪咕视频,锁定东方卫视,随《我相信》一起,走进戏剧人生,打开信念之门,敬请期待。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