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综艺资讯

原创交响芭蕾《世纪》央视网线上全球首播

2022

/ 05/1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女娲补天”“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夸父追日”当中华传统文化遇上交响芭蕾,会碰撞出怎样的视听盛宴。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芭蕾舞团首部大型原创交响芭蕾作品《世纪》于6月20日于央视网线上全球首播,艺术呈现一个世纪以来中华民族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奋进史。

  《世纪》总策划、制作人的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携台前幕后众多艺术创作者出镜。央视网双语主持人高嵩、柯林以及CGTN主持人王茫茫通过《世纪》专题记录片带领观众了解并揭秘节目背后的创作历程。

  为了高水准的完成交响芭蕾《世纪》的创作,中芭集结了一支优秀的主创团队,由冯英团长担纲总策划、制作人,特邀作曲家关峡担任作曲,策划人、词作家、诗人、编剧朱海担任文学策划,舞美设计师刘杏林为该剧创作了视觉形象。作品编导团队则集结了费波、张镇新、王思正三位中芭创作团队中的中坚力量,并特邀中芭培养多年、有着热烈赤子情怀的旅美编舞家马聪共同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表达,以芭蕾这一国际艺术语汇“融古汇今”的讲述中国故事。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