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五关斩六将,试看谁能进入总决赛?《冰雪聪明》半决赛精彩呈现

2022-01-19 16:47:39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伴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全世界的目光正逐步聚焦于此。与此同时,体现冬奥元素的文化综艺娱乐活动也愈加精彩纷呈,纷纷为北京冬奥会锦上添花、加油助力。

  河北卫视原创“迎冬奥”全民冰雪知识益智节目——《冰雪聪明》,近日也开启了半决赛的进程。此次半决赛将直接决定参与决赛的名额,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看高手过招,赏神仙打架,究竟谁能突出重围,一往无前?

  据了解,此次进入半决赛共有6支队伍,他们分别是北大冰壶队、北大滑雪队、冬奥小记者队、冰城蜜雪队、奥体之星队、追梦青年队,这几支队伍不仅都兼具特色及人气,更具有不凡实力。

  北大冰壶队

  《冰雪聪明》第一期擂主,由北大各个专业的冰壶零基础学生组成。但是在成立的两年里,他们却一举获得过“首都高校大学生冰壶锦标赛”的冠军。他们用事实证明:零基础不可怕,努力不可怕,就怕努力的是学霸!

  北大滑雪队

  《冰雪聪明》第10期擂主。他们既是知识海洋里的学霸,又是驰骋雪场的运动健将,能文能武的北大滑雪队全部由普通学生(非体特生)组成。他们和北大冰壶队同属一个指导老师。其中,王凯翔、张远鹏、邱厚德入选2022北京冬奥会裁判。真是“同门师兄弟,同场来竞技,谁能笑最后?快来比一比!”

  冬奥小记者队

  他们在《冰雪聪明》第11期击败北大滑雪队,成为擂主。别看他们年龄小,他们可都参加了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冬奥小记者比赛,可以用双语流利地介绍冬奥项目。经过网络赛、市赛层层晋级,在河北省省赛里脱颖而出,均是冬奥小记者省级选拔赛的佼佼者。年龄虽小,却很有实力;不可轻敌,更不可小觑。

  冰城蜜雪队

  这是由四位东北闺蜜组成的超甜“冰城蜜雪队”,她们是《冰雪聪明》第12-14期擂主,共连擂三期。她们从小与冰雪作伴,她们因冰雪运动结缘。她们是迷惑性极强的战队,外表超甜,答题却快、准、稳、狠!天然的冰雪知识积累,加上闺蜜间十足的默契,成功连擂三期,小姐姐个个超美丽,当仁不让力争第一。此次她们将如何突破自我,带领自己的团队成功晋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奥体之星队

  她们是第15-25期擂主,共连擂十一期。这四位都是河北奥体中心的工作人员,这四位选手都参与过冰上赛事的保障和维护工作,对冰雪运动非常了解。主力队员崔宇珏也被封为“崔神”,最后一关中经常以一敌四,丝毫不给对面喘息的余地。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赛事幕后做英雄,原是传说中的“扫地僧”。现场且看高手们如何“一招制敌”?

  除此之外,追梦青年队也是实力与人气兼具。各个参赛队伍都是有备而来,摩拳擦掌,互不相让。

  此次半决赛更是采用全新赛制,这让节目更具新鲜看点。究竟谁能过关斩将,一骑绝尘?取得此次半决赛的晋级名额,让我们拭目以待。

  冰雪聪明,体现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

  既需要独当一面,更需要团结合作。从节目中我们看到,每一个参赛选手,每一个参赛队伍,都不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他们在团结中奋进,在奋进中竞争。生动体现了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运精神。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层面,在不同的岗位上,彰显着自己对冰雪运动和奥运精神的理解与支持,参与和热爱。“失败了,从头再来!”“敢于拼搏,敢于竞争!”大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致敬奥运精神,传递美好希望。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