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飘散》山东制片人苏明晴协力四川导演旦真旺甲获金鸡奖

2022-01-07 17:3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30日晚从在厦门举行的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传来好消息:四川导演旦真旺甲凭借《随风飘散》获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该片由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洛巴康珠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由著名作家阿来的小说《狗孩格拉》改编,著名编剧、导演芦苇担纲总监制,谢丽、苏明晴担任制片人。

  导演旦真旺甲在金鸡奖颁奖礼发表获奖感言

  据本片制片人苏明晴介绍,《随风飘散》此前在多个电影节上崭露头角,获得了第15届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第3届海南国际电影节“新人荣誉”奖等,入围了釜山国际电影节、巴塞罗那国际电影节以及具有奥斯卡选送资格的圣路易斯国际电影节等十多个国内外电影节展,这次亮相金鸡,更收获了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女配角四项提名。

  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旦真旺甲说:“我要感谢我的团队,他们拿着很少的片酬,很少的劳务费,跟我一起干,制片人把积蓄拿出来,我的监制把自己的车都卖了,我们付出了很多艰辛,今天获得了很多的荣誉,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拍出更好的反映少数民族的更精彩的故事。”他的这番获奖感言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点赞,网友们纷纷为他加油打气。

  《随风飘散》剧组在海南国际电影节红毯仪式导演旦真旺甲(右一)制片人苏明晴(右二)

  除了《随风飘散》,旦真旺甲团队还带着另一部新片《旺姆的夏天》亮相,该片入围了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2021年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共征集项目数量1094个,其中主单元征集项目数量为957个(有效项目937个)。由峨眉电影集团参与出品,旦真旺甲导演执导的《旺姆的夏天》冲出重围,获得了“评委会特别推介”制作中项目,本片由导演旦真旺甲的处女作也是获得这次金鸡奖四项主竞赛提名的影片《随风飘散》原班底打造。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先生及著名演员、监制姚晨女士为其颁奖。

  导演旦真旺甲(右二)制片人苏明晴(右一)

  王中磊与姚晨为导演旦真旺甲(右三)制片人苏明晴(右二)颁奖

  制片人、编剧苏明晴对记者说:“我家乡山东淄博也有许多好故事,目前我也正在考察,希望有机会也能通过影像将家乡推到世界舞台,讲好山东故事,塑造山东人物。”

责任编辑:

初审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