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苏州国际设计周开幕,三大院校师生进行建筑艺术作品联展

2021-12-13 13:3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苏州国际设计周已于11月12日正式开幕,并联合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以及苏州工艺美术学院三大院校师生进行了艺术作品联展。其中,西浦建筑系受到主办方邀请,展出了2020-21学年建筑设计硕士专业的学生作品。

  建筑系共有7件学生作品参展,主要展现了学生在应对当下的海平面上升、快速城市化等问题时,对未来建筑设计的探索。这些作品分别来自该系的研究生课程“建筑工作室2”和“建筑工作室4”。

  Davide Lombardi博士是本次展览的协调人,他表示:“在这两门课程中,我们的目的是为真实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不论是当下还是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例如气候变化、海平面上升、城市人口密度增加等。”

  “我们选择展出的作品都呈现了对未来的展望和全新的建筑设计理念,这与本次展览的主题也十分契合。”他说,“我们可以从这些研究生作品中看到对于未来建筑的新的概念、新的解决方案。”

  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唐名扬在作品“Hanging Village”中提出了“垂直村落”的概念,希望能在中国快速城市化、农村面临消失的情境下,通过在大楼中加入市集、农场、学校等单元,让从农村移居到城市的人们能尽量保有原本的生活习惯,并能够自给自足。

  同为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的曾子悦则在他的作品“The Tree”中设计了一种融合式的交通系统,将高层建筑与城市之间的连接方式拓宽到空中交通、地面交通、地下交通等,试图让居住在高层住宅中的人们与城市产生更充分的接触;同时减轻高楼密集区域的拥堵,缓解城市中的交通压力。

  “在这个作品中,我希望为未来的超大化集成城市寻找一种新的交通理念。” 曾子悦说,“建筑设计本身就是一个很容易受到挑战的过程,而参加这次设计周能让我的作品接受大家的观察和评判,为我提供了反思和改进的机会。”

  西浦展览负责人Silvia Albano表示,通过参加苏州国际设计周,西浦能够加深与苏州当地的联系,也能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与设计系客座导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顾铮谈到:“参展能增加我们在苏州当地社区的知名度。同时,这次展览的举办地是家居家装品牌博洛尼公司的苏州总部,这也增进了我们和行业内相关企业之间的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