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吧!》收视持续领跑 以多元音乐唱响时代之声

2021-11-29 14:51:04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由优酷和东方卫视联合出品、灿星制作承制的致敬主题音乐竞演综艺《追光吧!》已于近日如约与观众见面。首期节目中,备受关注的追光者们带来了7个精彩舞台,真诚情感触及了观众内心柔软之处。本期节目高光时刻持续上演,14位追光者轮番登台,唱响心中热爱,以歌声为载体,以多元表达唱响时代之声。

  《追光吧!》以绝佳表现领跑同时段收视,本期节目收获了CSM63城收视1.20,CSM35城收视1.12的好成绩,位居同时段节目前3,其中00后收视份额破6%。与此同时,#被姜潮高贵与丑惊艳到了#、#刘也红衣戏腔好飒#、#尚九熙初舞台唱二手玫瑰仙儿#等多个节目话题也迅速登上热搜高位,掀起全网讨论热潮。追光者们用歌声制造高频次的情绪嗨点,给观众带来直击灵魂的震撼感受,多元曲风包裹深刻的思想内核,迸发出让人回味无穷的精神力量。

  多元风格传递价值表达

  以歌声造就心灵栖息地

  在文艺作品形式丰富多样的当下,《追光吧!》热衷于拥抱时代,呈现更多元的音乐形式。在这个舞台上,追光者们传递着音乐的不同可能性,在旋律、歌词、视角等方面做出了颇具个人风格的表达。

  声音极具穿透力的沙宝亮身着牛仔服,顶着爆炸头登台,70后熟知的经典迪斯科歌曲《手扶拖拉机斯基》被再度唱响,歌词“曾经热烈的旋律”也被重新演绎为“曾经暗香的旋律”,呼应沙宝亮代表作的同时颇具巧思,洗脑复古的旋律搭配独创的“拖拉机舞”,更使现场观众情绪瞬间升温。年华似水匆匆而过,岁月也许轻描淡写,但歌声永远怀抱对理想的执着,沙宝亮也借这曲欢快的音乐“送给70后还在追梦的人”。

  沙宝亮《手扶拖拉机斯基》送给70后追梦人

  哈萨克斯坦国宝级歌手迪玛希阔别两年再次回到中国舞台,一曲如歌如颂的《Stranger》惊艳众人,直击灵魂的低音与充满穿透力的高音切换自如,柔美却不失力量感,一气呵成的吟唱在向所有异乡人传达着自己心底的信念,也鼓舞着所有在他乡奋斗的人:登临陌生之地也无需害怕,陌生有时就意味着新生的契机。

  迪玛希惊艳唱响《Stranger》

  创作型歌手陈楚生则带着新专辑的歌曲《打印人生》登台,歌曲结合他的代表作《有没有人告诉你》的曲调,又重新加入了说唱元素。当熟悉的调子再次浮现在观众耳边,当年的记忆被再度唤醒,而音乐自然就成为了一种介质,展示着其穿越时空连接过去与现在的神奇魔力。追光者王晰在听后感叹:“音乐是一把钥匙,这把钥匙打开了过去的回忆”。

  陈楚生以《打印人生》宣告人生感悟

  刘也初舞台《佳人》戏腔演绎惊艳全场

  阅历书写魅力篇章

  以音乐为介质描摹兄弟情谊

  区别于同类综艺,《追光吧!》贯彻致敬主题,鼓励追光者表达对自我的思考和对世界的关心,初舞台作品呈现出兼容并包的多元化与多样性。从已上线的节目来看,《追光吧!》既有诚意满满的舞台作品,又有好玩有梗的真人秀内容。沙宝亮社交技能点满,跟追光者们聊起自己早年的各种经历,并淡定表示“我以前就是舞狮子的,狮子舞在全国拿过第一名”。热衷于健身的杨和苏主动与内向的杨宗纬搭话,表示自己从小就听他的歌,也因此成功将杨宗纬带入到追光者们友好开放的氛围中。真诚是化解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最好方法,音乐成为连接相互间友谊的桥梁,更是成为跨代际沟通的快车道。张卫健与韩宇借由音乐和舞蹈的共同话题,在后台开启街舞教学班,一教一学玩得不亦乐乎,也成功打破了年龄与专业之间的壁垒,让彼此的关系更加紧密。

  杨宗纬因性格内向而疏于主动交际

  目前,四大工作室的格局已定,吴建豪、吴镇宇、张卫健、周晓鸥分别担任队长,追光者们即将迎来第一次公演的挑战,但在此之前,等待四位队长的还有组建工作室的任务。为招募到心仪的队员,综合考量舞蹈、唱歌等方面后四位队长开始排兵布阵,开启“抢人大战”,张傲月、尼坤被争相选择,竞争感在瞬间迸发。为舞台拼尽全力的热血也已经被点燃,期待之后他们的热爱之火呈现燎原之势。在下期节目中,追光者们还将共同开启追光运动会,在团队合作中感受队伍的凝聚力,与运动健儿一起,体验体育运动的精神和魅力,感悟热血拼搏的生命之光。

  候场区观看追光者表演的尼坤

  由优酷和东方卫视联合出品、灿星制作承制的致敬主题音乐竞演综艺《追光吧!》将于每周六20:30在优酷、东方卫视、酷喵、百视 TV同步热播,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