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特色与海味美食到来,《江湖搜食记》再现小城美食新风味!

2021-11-19 11:14:0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江湖搜食记》的播出,让一众“隐世大厨”背后的美食故事展现在大众眼前,对于美食店主背后的温暖故事的呈现,让众多观众在观看后纷纷感叹,具有人情味和市井气的美食才是真正能够走进人心的美食。

图片1.jpg

  而由729声工厂主力成员刘琮配音的美食片导演阿干一角,也凭借风趣的人物性格在《江湖搜食记》播出后受到了大批观众的追捧。在本周,阿干将带领观众走进更多带有浓烈民族风情的特色美食,领略独特的风味美食。

  手抓饭、风味撒撇

  迸发浓厚民族风情

  在第九集中,阿干带领观众来到了多民族混合的边陲小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首府芒市,在这里探店“爱华家手抓饭”。爱华家手抓饭的独特之处,首先便是其中的肉。冷锅下肉,使肉慢炸到晶莹的状态,这便得到了一份酥脆喷香的猪肉。之后令人眼花缭乱的舂菜也让手抓饭充满了诱惑力,正所谓“舂筒不响,饭菜不香”,这些舂菜便充当了手抓饭中的“下饭神器”的角色,也让手抓饭释放出了更多独特魅力。

图片2.jpg

  在手抓饭之外,充满傣族特色的“撒撇”也成为了阿干此番探店之旅的重要发现。“方团油辣子撒撇”便是制作苦撒和油辣子撒撇的一家经典美食店。店中大掌柜发团,二掌柜顶姐两个人一静一动的性格,让整家店充满了碰撞的气氛。

图片3.jpg

  由牛肚子里没有完全消化的草料制作的苦撒,带着浓厚的草本香气,虽然味苦但是入口后却会在口腔里留下一抹带有青草发酵味的甘香。而油辣子撒撇则充盈着油辣椒的浓香和浓重辣味,难分伯仲的苦撒的甘与油撒的香,让众多食客在初次品尝后便难以舍弃。

图片4.jpg

  解锁湛江美食店

  开启海味美食盛宴

  在具有浓厚民族风情的美食外,阿干也带领观众走进湛江,体验更多海味美食。

  首先阿干来到的便是“马三姐早点铺子”,被称为嗓门最大的老板的马三姐将一碗海鲜捞粉做的炉火纯青。晶莹剔透的米粉配上耗仔、扇贝、白虾、花甲、鱿鱼、沙虫六样海鲜组成的配料,再加上充满水果风味的秘制酱汁,竟让百岁老人也被吸引到店中品尝这碗新鲜出炉、带有锅气的海鲜捞粉。更惊喜的是,海鲜捞粉与油条的搭配,让美食的风味在南北混合中得到了极致呈现。

图片5.jpg

  之后秉持着“老板越佛系,菜越有东西”的诀窍,阿干走进的“蠔宴海螺坊”让“湛江生蚝,全国最壕”的一句口号深入观众脑中。镜头下,从广西北海一路经历广州、深圳闯荡至湛江的店长罗姐便是这样一位佛系美食达人。她家独特的不开壳直接原汁烤熟的制作方法,让生蚝的鲜甜最大程度上得到保留,也让生蚝在蒜蓉的搭配之外迸发出了更多可能性。

图片6.jpg

  关注本周五周六即将在优酷视频播出的《江湖搜食记》第9集至12集,走进四道江湖美食,一同探寻小城风味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