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TV《我们都是追梦人》走近“95后”创业青年李明洋

2021-11-04 16:21:50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从零开始进军冰雪运动市场,芒果TV《我们都是追梦人》走近“95后”创业青年李明洋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指导,芒果TV出品的纪录片《我们都是追梦人》第六期11月4日中午12:00在芒果TV播出,节目选取十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中国香港青年,记录他们来内地创业的热血故事。本期节目,将走近雪鸮科技创始合伙人李明洋,看他如何从零开始进军冰雪运动市场,在海阔天空中大展拳脚。

“95后”青年投身体育赛道,从零开始进军滑雪市场

今年24岁的中国香港青年李明洋,2年前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本科毕业后,进入著名的纽约金融咨询公司从事投资工作。然而,优渥的工作环境并未让他感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于是今年三月份,他毅然放弃高薪工作,来到北京创业。因为特别喜爱冰雪运动,李明洋决定从零开始进入体育赛道,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给他创业制作国潮滑雪板带来了契机。

滑雪季节即将来临,李明洋决定做一款能够在冬奥会上使用的国产滑雪板,设计工作很快紧锣密鼓地进行。距离滑雪板新品发布会倒计时仅剩30天,李明洋突然遭遇危机。因中国高端代工厂的产品排期爆满,无法及时承接李明洋的产品生产。如果滑雪板无法在发布会当天如期亮相,这意味着李明洋很可能会错失市场先机。团队成员劝李明洋选择其他工厂,可李明洋坚持对质量严格把关,决心用理想和情怀说服厂商。滑雪板能否进入冰雪运动市场,李明洋该如何在斡旋中解围?

国潮品牌质量攻坚,助力中国制造本土化突围

时间不等人,如果滑雪板产品不能按时生产,李明洋团队之前所有的准备,都将化为泡影。但追求极至的李明洋,坚持要把最好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我们要做中国制造,就要做最好的中国制造,不能妥协于参差不齐的质量。”李明洋坚定自信地说,他和团队专门设计面向大众的产品,主打年轻、青春、时尚的“国潮文化”,立志将其打造成国潮滑雪第一品牌。但眼下迫在眉睫的考验时,如何将“国潮”滑雪板成功落地?

为了表达热情和诚意,李明洋专门从北京来到东莞,力求说服厂商达成合作。几经周折,李明洋终于带着项目计划书见到了工厂老板,热情讲述自己的创业初衷和理想。他的热忱和勇气,他对“中国制造”的执着精神,深深打动了对方,李明洋成功实现了原定计划的生产代工,也帮助“中国制造”本土化落地突围。

弘扬正能量奥运精神,助力中国优秀文化广泛传播

李明洋对冰雪运动的创业情怀,始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年仅11岁的李明洋,去北京观看了振奋人心的奥运开幕式。榜样郭晶晶跳水夺冠的喜讯让李明洋激动不已,更加深了他对体育运动的热爱。2008年北京奥运会让李明洋真切感受到国家正变得越来越强大,因此,他想巧妙融合奥运精神和体育文化,助推滑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想在冬奥会这个隆重盛会的节点,为冰雪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弘扬中国体育文化,助力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李明洋坦言,来到北京后,他感受到了海阔天空,他发现内地市场非常有潜力,国家还针对来自中国香港的爱国青年,提供了创业优惠政策。他坚韧而乐观地相信,只要在创业追梦路上不停地挑战,终能实现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的梦想。

下一期节目,我们继续走进中国香港青年杨晓欣的创业世界,看他们如何勇挑重担,在创业舞台稳扎稳打,绽放青春之光。更多精彩内容, 请持续锁定由芒果TV出品的纪录片《我们都是追梦人》。

【编辑:姜雨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