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月儿银装气质礼服惊艳亮相-北京电影节气场全开

2021-09-29 16: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1日,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隆重宣布: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莫高义在致辞中表示,电影事业正展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前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新十年”将继续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立足战略定位、用好优质资源,努力打造中国电影勃兴的“北京方案”。

  开幕式由于和伟、佟丽娅、郑恺担任影人代表,开场的融媒体舞台秀《追光逐梦》使用XR技术,让表演嘉宾置身于疫情之后中国电影蓬勃生机之中,配合着《革命者》《悬崖之上》《金刚川》《你好,李焕英》等电影画面,让观众沉浸到电影氛围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

  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著名演员、歌手亮月儿公主造型惊艳亮相。亮月儿多次站在国际和国内的舞台,为千家万户送上了特别精彩的音乐演唱。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影视作品,这些影视作品增添了影迷们对她的了解和喜欢。亮月儿表示,全体评委会用认真、专业的态度评选出我们心目中最优秀的影片。希望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我们中国的文化、艺术和中国人的故事。

  评委会成员演员陈坤、导演陈正道、导演乌尔善、演员张颂文也来到开幕式现场,他们表示,电影的旅程可以让想象力自由驰骋,作为电影人,愿我们能永葆这份对电影的想象力,好电影能拍出人间百味。两位外国评委导演雷尼·哈林和导演娜丁·拉巴基则通过视频发来寄语,期待此次的“天坛奖”可以推出更多拥有想象力的好作品,引领世界电影潮流。

  开幕典礼上,电影人们率先感受了4K彩色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的艺术与革命精神。现场还有陪伴中国电影走过六十年的表演艺术家田华、谢芳和王晓棠与大家一起重温了这部红色经典影片。当她们走上舞台,展现她们对电影艺术的挚爱,对革命精神的崇敬,三位颇受敬重的老艺术家也在台上真诚讲述了自己的“心里话”,并寄语年轻电影人:“顺境里要慎思失败,逆境里要百折不回,绝境里要说我是最棒的。不忘初心,敢于胜利!”台下观众都专注地看着她们,倾听她们以电影之名的时代呐喊,评委会主席巩俐,评委陈坤、张颂文等人感动落泪。

  大幕拉开,合力生光,在北京最美的金秋季节,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各项精彩活动正蓬勃展开。电影之光在北京激情绽放,站在新十年的起点,邀您一起见证北影节新的辉煌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