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唱听我的》12强可能有一半你不认识

2021-09-15 15:3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说唱听我的》官博上次更新已经是6月15日了,不过这段时间录制仍在继续,目前12强已出炉,他们是:PISSY、邓典果、早安、Oliver Jiang、Lambert、Wiz-H、FEEELeven、AJ赖煜哲、ReddB、太帅了花、巴顿、K.ila。

  可能有一半选手你不认识,那就对了,新人能走到后面,新人赢旧人,才说明中文说唱在进步。不过节目播出后或许会引发一些争议,因为Mercy淘汰后对粉丝说,“我没进,且这个节目不是rapper比赛,是流行歌手比赛,和你们想的不一样。”

  “是流行歌手比赛”,这在我预料之中,因为今年《说唱听我的》最大的赛制亮点是“说唱双子星”,选手和跨界歌手一起组队参赛,跨界歌手包括胡彦斌、吴克群、尤长靖、朱婧汐、龚琳娜、单依纯。节目组目标很明确,增加流行度,让歌曲出圈。所以,擅长旋律的rapper在这节目里会更具优势。

  93进40,淘汰选手包括3bangz、未来星、小精灵、贰万、陆政廷、口子姐等。在后续的赛程里,JarStick、Kandi、Mercy、小鸭哥、YOUNG13DBABY、Ice Craz、王天放、李棒棒被淘汰。Kandi是去年《说唱听我的》6强,Ice Craz是去年地下8英里全国冠军,王天放是2017年ListenUp全国冠军,全都没进12强。我不得不感慨,后浪来得这么猛吗?

  PISSY、邓典果、早安、Oliver Jiang就不用介绍了吧,简单说下后面几位。

  Lambert已经是金曲制造机了,《没有理由》网易云评论133942条,万评以上的作品有4首,非常擅长情歌。

  Wiz-H是今年地下8英里的全国冠军,向各位推荐他的《说唱入门教学》,用幽默的口吻讽刺了一些圈内乱象。

  FEEELeven只有18岁,强推《社会摇》,比mumble rap还mumble,这特么唱的是中文?对着歌词仔细听,还真是中文。

  AJ赖煜哲是idol,微博粉丝414万,2019年参加优酷的男团节目《以团之名》,加入男团Black ACE出道。

  ReddB来自内蒙古厂牌InnerSa,万赛文也是这个厂牌的,推荐一首chill的作品《Drive Around》。

  太帅了花来自厂牌东方猛兽,擅长auto-tune、旋律说唱。

  巴顿全名巴邓顿珠,去年参加过《中国新说唱》,来自西藏,去年给王一博写过一段说唱,在《天天向上》里介绍洛阳那段。

  巴邓顿珠,1996年3月9日出生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或者西藏昌都市,藏族、双鱼座,中国内地唱作人、歌手。擅长作词、作曲、编曲与歌唱;

  2017年在“网易云音乐”发行单曲《我》,2019年发行单曲《独白者》、《不太欢乐的欢乐颂》等被广大听众粉丝认可和熟知。2020年发行专辑《巴号房间》后被选送参加《中国新说唱2020》、《中国好声音2020》等综艺栏目的录制,并分别取得优异成绩,2020年9月为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综艺栏目作词作曲助力歌曲等。2021年8-9月在芒果TV《说唱提我的》第二季中获得全国12强,其中歌曲《霓虹》爆燃全场一曲成名;与尤长靖等合作《Falling tonight(星夜)》(Live)被腾讯QQ音乐收录;由巴顿作词作曲与单依纯合作单曲《破衬衫》登上腾讯QQ音乐飙升榜第四名、综艺新歌榜第三名、中国嘻哈榜第四名、抖音娱乐榜第二名等。

  K.ila来自厂牌戾仁,Viito的厂牌,是12强唯一的女rapper。

  12强都出来了,节目还没定档……不过下个月肯定要播了,《黑怕女孩》《少年说唱企划》不出意外也是下月播出,今年7月是特殊月份,加之倒奶事件(节目审核会更严),导致今年的说唱节目播出较晚(绕开7月)。

  看到12强名单,你可能会觉得你喜欢的rapper没进,你没听说过的rapper进了,不急,节目播出便知原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