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入驻Soul App化身 SSR达人,掀起文物保护新风尚

2021-06-07 14:28:5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近日,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Soul App与腾讯视频纪录片《新鲜博物馆之进击的大秦》合作,邀请“兵马俑”以平台达人身份入驻Soul。5月27日-6月24日,兵马俑现身Soul,不但发布了Rap新曲展现唱跳功力,还和Souler(Soul用户)进行跨次元对话,用新潮有趣的方式传递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引发平台Z世代用户对传统历史和文化的关注与兴趣。

  唱跳俱佳,兵马俑“成团”

  时隔两千年,兵马俑成功再就业,敬业程度也值得敬佩。入站第一天就直接发布Rap新曲《新鲜博物馆之进击的大秦》,古风Rap歌词重现大秦历史片段。而当音乐响起,兵马俑还展示出“男团”热舞功底,陶制四肢灵活舞动的画面令人惊叹。

  跨次元聊天,兵马俑“活了”

  除此之外,兵马俑还借助Soul和网友来了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Soulers在聊天中与兵马俑畅所欲言,不但亲切地称呼兵马俑为“俑俑”,还试图打听兵马俑是说普通话还是西安话,还有用户对兵马俑的单眼皮表达了浓郁的兴趣。而兵马俑不仅回忆起了以前为大秦冲锋陷阵的日子,还新潮地在聊天中带起了货,认真安利的大秦黑科技“弩机”吸引了许多年轻人的兴趣。

  守护历史文物,弘扬传统文化

  作为基于兴趣图谱建立关系、以游戏化玩法进行产品设计的平台,Soul擅长轻松、有趣的互动活动打造。此次兵马俑的入驻以及和Souler的互动,让鲜活的生命与厚重的历史得到了奇妙的共鸣,当文物“活过来”的瞬间,大家似乎能够感受厚重的历史下那些沉淀无数岁月的情感与温度。这种情感的共鸣,也正是Soul用户凝聚的基础。

  和兵马俑对话这种趣味横生的玩法,不仅彰显出Soul平台有趣、多元的生态和氛围,更体现出Soul对传统历史文化的关注和责任感。Soul是行业同品类中Z世代用户渗透率最高的App之一,Soul的平均DAU中有73.9%是1990年或以后出生的(2021年3月数据)。Soul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在引导正向文化价值传播的同时,也通过Soul特有的创新玩法,激发年轻人的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Soul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到传统文化和历史上来,传递了保护文物、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也激发了Z世代用户对于文物的兴趣。未来,Soul App还将持续探索更多新颖的方式,拉近传统文化与年轻人之间的关系,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中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