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联动两大IP打造品牌营销新玩法

2021-02-01 11:52:28 来源: 搜狐 作者:

  1月30日上午10点,「华彩少年X家乡」网络推广曲《谁不说俺家乡好》MV已于西瓜视频正式上线。该歌曲由央视首档台网互动国风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中的七位人气少年:卞子严、方书剑、方洋飞、黄子弘凡、刘丰、张晓涵、张羽清联袂演唱。

  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在经过重新编曲润色后,与国风元素融合碰撞出奇妙火花,少年们以华彩之姿唱响新时代年轻人对祖国和家乡的无限热爱,献上对家乡平凡而伟大的建设者的颂扬。

  经典老歌穿上华彩新装 华彩少年以国风歌颂家乡美

  春节是中国民族最为盛大的节日,团聚又是这个节日的核心内涵,然而今年春节,受多地疫情反弹影响,多地政府鼓励群众就地过年,很多离乡人思乡之情愈发浓烈。由华彩少年重新演绎的《谁不说俺家乡好》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以温暖的旋律、与国风相融合的创新演唱,将所有乡愁化为音乐,表达出无数游子的思乡之情。

  作为「华彩少年X家乡」的网络推广曲,《谁不说俺家乡好》跟在西瓜视频独播的《我和我的家乡》传递着一脉的暖心乡情。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五个故事以平凡人对家乡的建设为主线,拼凑成祖国欣欣向荣的全新面貌,展现出我国近年来脱贫攻坚战役的硕果累累。五个单元故事中既有让人捧腹的欢乐片段,也有真挚动人的温情瞬间,在让观众笑泪纵横的同时,还能让无论是久别家乡的游子们,还是投身建设家乡的奋斗者们,都能在影片中感受到热爱家乡的情感共鸣与强烈的家国情怀。

  而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原版凭借质朴且具有画面感的歌词,和婉转悠扬的曲调、细腻的演唱寄托人们对家乡浓浓的眷恋。在经过重新改编后,华彩少年们更加倾向于观照当代年轻人审美取向与兴趣焦点,创造性地将传统乐器三弦、古筝等相融合,并在通俗流行唱法中融入戏曲唱腔,借国风之美让传统文化以更鲜活、更年轻的姿态来到大众面前,打破时代与圈层之间的壁垒,以更“轻盈”的方式让人们看到、感受到家乡巨变后的幸福场景,增添对家乡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在MV中,镜头对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西瓜视频创作人生活中的真实场景,既有壮丽秀美的祖国风光,也有人们在工作岗位上的拼搏模样,直抵每个人心中的温暖原乡,加之少年们朝气蓬勃的演唱,歌颂祖国各地城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大物博的祖国,造就着多彩华美的国风,相信在年轻一代歌者们演绎的《谁不说俺家乡好》旋律中,能让更多观众感受到越来越美的家乡、越来越幸福的时代。

  西瓜视频内容生态布局与价值探索 家国情怀格局凸显

  作为当下具备深度内容生产力的硬核“选手”,西瓜视频一直把为用户提供精品化的多元内容作为宗旨,并把主动承担文化传播的责任,为用户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为行业的进步锦上添花作为行为准则,事实证明,西瓜视频确实也有用行动践行平台使命,且用担当肩负起了平台责任。

  纵观西瓜视频的内容生态布局,从获得《我和我的家乡》与《上线吧!华彩少年》的独播权,到站内上线《上线吧!华彩少年》独家加长版内容让观众享受更深刻的观看体验,并在节目播出期间推出“国风发现计划”,充分利用西瓜视频创作人的资源优势持续为大众生产优质的国风内容,借助文化的力量吸引和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文化传承创新的队伍当中。而这次「华彩少年X家乡」网络推广曲的推出,一方面,既为大众提供更优质的IP衍生精品,在推动市场朝向多元方向发展的同时,也满足了受众愈发细化的精品需求;另一方面,也通过国风文化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演绎为国家和家乡之美发声,赋予国风文化传承和推广的双重意义,让传统文化、国风文化不仅在平台的土壤上落地生根,还能提升更多人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让用户也能更加深入地理解、体验到西瓜视频品牌的内核与价值。

  西瓜视频作为当下视频平台中的佼佼者,和价值观传递的一个重要载体,不仅努力传播好新时代的中国声音,更力求通过优秀文化展示好时代风貌,讲好中国故事。期待西瓜视频在传承传统文化、筑牢家国情怀等方面的种种坚持,能够让更多精品内容、中国故事来引领社会风潮,推动我国网络视听行业更上一个阶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