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日子》温情收官,用行动见证脱贫故事

2020-10-20 12:10:29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连花清瘟胶囊《中华好家风》脱贫攻坚主题系列节目《更好的日子》于10月19日温情收官,从北至南,两省三地,栏目组用行动去见证脱贫故事,引起观众热烈反响。

纪实采访+慢综,多手段彰显三地不同脱贫之路

《更好的日子》三期节目聚焦三个典型脱贫攻坚故事,从吹响全国脱贫攻坚号角的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再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悬崖村”阿土列尔村,栏目组创新性地用纪实采访+慢综艺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许许多多脱贫路上的温情故事。

走访一号院,骆驼湾的变化令人难以置信

节目中,主持人方琼和俞柏鸿通过在三地的所见、所闻、所触,了解并见证了当地的脱贫攻坚故事。比赛摘豆角、走访村民家庭、为孩子上梦想主题班会课,还为扶贫干部制造意外惊喜,活泼的综艺手段搭配温情故事,使节目内容丰满而有趣。

汇聚点滴故事,扶贫人物温暖人心

三期节目的扶贫人物,是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的党支部书记顾瑞利,他放弃城市优渥生活回到农村,从父亲手中接过扶贫接力棒,探索出“支柱产业+生态旅游”的发展模式,带领全村走向致富;一位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的挂职扶贫干部张天佑,走村入户、节日不休、研究市场、发展架豆......他不仅是挂职干部,更是村民的“兄弟”、“父亲”、“儿子“…………被老百姓称为“亲戚官”。还有一位是四川省大凉山阿土列尔村的第一书记帕查有格,修钢梯、种脐橙、翻新学校,搬迁新家,村民的生活焕然一新。

挂职干部张天佑回乡看望“亲戚”

节目对扶贫人物故事的展现,让不少观众深受感动。正是有了像顾瑞利、张天佑和帕查有格这些奋斗在脱贫一线上的人们,舍小家为大家,为脱贫攻坚勇往直前,才有了乡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蒸蒸日上的面貌。他们用实际行动为青春写下铿锵有力的诗篇。

脱贫致富好路径,助力更好的日子

主题系列节目《更好的日子》聚焦三个典型地区,讲述了三条不同的脱贫路径。在党的领导和自身努力下,三地充分发挥本地优势、通过多种方法脱贫致富。例如,香菇、高山苹果等成为骆驼湾村支柱产业,直播带货的开通更为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张家口市沽源县依托架豆、有机蔬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带动乡亲们脱贫摘帽;“悬崖村”钢梯的修建不仅打开了孩子们的求学路,通过教育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更是打开了乡亲们的脱贫路。

“悬崖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与栏目组一同跳火把舞

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增收、有效增收,离不开合适的方式方法。合理发展特色产业、扩大利用当地优势资源、让贫困群众找到合适岗位、务农群众掌握先进技术、返乡群众发挥经验优势,才能把“造血”功能固化下来,为实现脱贫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悬崖村”小学的幸福瞬间

在这场公益纪实之旅中,连花清瘟胶囊《中华好家风》不仅一路寻访一路见证,更是身体力行,计划发起一场“护翼童行”爱心捐助活动,希望用媒体和社会的力量给“悬崖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温暖,为他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三期节目看过后,更加让人们理解这句话。虽然节目已经暂时告一段落,但是我们追寻好日子的脚步却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