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送你专属VIP门票,奶茶这一场LIVE “For you”

2020-04-20 17:57:17 来源: 华声娱乐 作者:

  新冠疫情打乱了今年许多歌手的巡演计划,包括本应已经开始的2020“飞行日”巡演也延期了,自称“3C白痴”的刘若英开始在宅家期间学会了在家录音练歌,与歌迷互动,决定为了“开心”召集团队开一场线上演唱会。4月17日晚19:30,刘若英“陪你”线上演唱会准时在酷狗与大家见面了。在这场直播的线上演唱会中,奶茶分享自己当下的感受,也频频与直播间的观众们互动,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特别的演唱会~

  线上演唱会的台前幕后大揭秘,直播地点意义不一般

  这次演唱会分为两part,在演唱开始前,刘若英拿起话筒化身主持人采访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不仅和观众分享了幕后工作人员的日常,还跟工作人员调侃“平常我有没有让你觉得难搞的时候,大胆说没关系!”,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奶茶。这次直播的场地,奶茶选在了富有怀旧感的新竹内湾戏院,不仅源于当奶茶还是新人时站在影院门口唱歌宣传新戏的经历,也是呼应了她音乐人与电影人出道的双重身份。包括在跟幕后工作人员采访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到选择剧院作为直播场地时也说:“是啊,因为是奶茶啊,所以(就是要在剧院),嗯。”多年过去,她温暖大家的方式除了音乐又加上了影像,方式一直在变,但陪伴没有变。

  为满足儿子愿望唱《派对动物》,引来阿信讨版权费

  聊天的环节回答弹幕提问时,有网友问到儿子的近况。提起儿子,刘若英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刘若英对着屏幕前的儿子打招呼,并现场送给了他一份特殊的礼物,她唱之前笑道:“这首歌我们有版权可以唱吗?诶呀不管啦,没版权也要唱!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h”与此同时#阿信找奶茶要版权费#也立刻冲到了微博实时热搜榜到第四名,粉丝们纷纷表示“皮这一下很开心”“阿信什么时候也开一场线上演唱会”。

  一些很有深意的歌,希望这个世界可以美好一点

  这场直播刘若英一共唱了14首歌,这些歌曲都有着特别的意义。比如适合在这个特别的当下听的魏如萱的《陪着你》、充满回忆的《爱的代价》、经典的《后来》呼吁大家保护大自然的《快乐天堂》等等。观众们也都真切感受到果然这不是一场简单普通的直播,这是一场“精心预谋”的演出。

  尤其是奶茶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看到的护士母女故事,感叹“这些电影里的情节怎么就离我那么近,心情很复杂。”又感慨:“希望这个世界可以美好,能够告诉孩子人生没有这么难。” 在《亲爱的小孩+妈妈》演唱过程中刘若英几度哽咽,甚至叫停了伴奏平复自己的情绪,她说:“我希望可以心跳不要那么快的时候唱这首歌。”

  除此之外奶茶还翻唱了陈奕迅《shall we talk》,她说这是她非常喜欢的歌,来自一位神级歌手,对她来说拍子上有点难度,但还是想唱给大家听。这首关注人际间的疏离、呼唤以及沟通的歌,改编的国语歌词可以看出奶茶选歌真的超用心。

  希望能和音乐一起陪伴你,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

  奶茶多次在直播前和直播中说“能在疫情期间做自己喜欢的事很不容易。希望我们很快就能回想现在,可以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陪伴着大家,和音乐一起。”这次新冠疫情确实影响了太多太多,好在有音乐可以治愈人。酷狗音乐也希望能一直用音乐陪伴大家,用歌超多的曲库和每一次诚意满满的直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