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女孩抖音直播:用手写板代替说话,创造无声的沟通

2020-04-20 17:55:13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在抖音,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人物故事,创作者们用短视频记录下生活的点滴,映射出人生不同的闪光点。

  而在直播间,有越来越多的普通人通过直播改变了生活。

  有县长在直播间带货助农,有学霸在直播间分享学习经历,有医生在直播间科普健康小贴士......

  这是他们在抖音的#B面人生,为自己带来成长与光芒,为别人带来欢乐与希望。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直播间。

  如何快速翻身,快速实现人生逆袭,这是很多人都在关心的问题。其实,对普通人而言,成功是靠闯出来的,只有不断尝试调整,找准适合自己的路子和方向,抓住机会,狠狠努力一把,那么,人生的逆袭就此开始了。

  在抖音直播间,有这么一些人,虽然遭遇逆境,但他们用直播打开人生的欢乐之旅。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彭亚楼和刘宁原本是一对幸福的恋人,两个人订婚不久准备结婚,但幸福生活还没有到来,就戛然而止,一场意外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轨迹。彭亚楼因为煤气中毒,未过门的刘宁就此担负起了照料的重任,为爱人心甘情愿付出一切。

  在这位乐观的女孩看来,“不要怕,不要愁,十年之后,所有的事,都只是下酒菜”。

  在@七松家 抖音直播间,刘宁向大家分享照顾爱人的生活日常,令人动容。有网友问,姑娘你打算一直照顾下去吗?她淡定地笑笑说,“等你某天真的做到坦然面对生活经历的一切,并且发现所有的经历都是对你的馈赠时,你真的就会越来越好。”

  照顾病人本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在@七松家 的直播间里,他们把日子过成了段子。喂饭、拍嗝、擦口水,每一个环节都无微不至,而在这个过程中,刘宁还自己编一些段子,和彭亚楼交流,笑称他们彼此是黄金搭档,默契十足。

  变换不同的语调,像照顾小朋友一样,去照顾、去呵护、去鼓励,去陪伴。她在他耳边说着只有他们两人能听懂的悄悄话,彭亚楼也会时不时地会心一笑。刘宁笑称:我们上演的就是现代版《还珠格格》,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太高甜,轮椅情侣抖音直播间温柔撒糖

  @豆豆和梦 是一对轮椅情侣,豆豆来自山西,梦来自香港,因为缘分,他们网上相遇、相知、相恋,并相约长沙见面,有了后面甜甜的恋爱。

  每晚八点,@豆豆和梦准时在抖音直播间温柔撒糖。直播时,经常有网友给豆豆和梦倾吐心事,恋情受挫心里难受,找工作失利怎么办?面对这些,俩人会给大家打气,“也许你会觉得现在的生活很难,看到我们以后会不会找到一丝坚持下去的勇气,还是要加油!”

  直播时,也有很多网友关心他们两个人是怎么工作、生活的。坦诚的梦如实交底,调侃自己就是个“搬砖”的,打游戏是一小部分收入,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三四份收入。豆豆会日常做一些手工饰品,或者手绘手机壳。

  豆豆和梦说,他们两个人都来自普通家庭,在受伤以后决定出来独立生活,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完成自己的梦想。

  前几天,在朋友的帮助下,梦单膝跪地向豆豆求婚,直播时两个人也汇报了最新的动向,网友们刷屏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希望继续看到他们的高甜日常。

  |“你们的世界有声,我们的世界有爱”

  来自成都的@颜悦 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听障女孩,现在的她喜欢跳舞、画画、健身。走进她的抖音直播间,仿佛走进了一间洒满阳光的房子,有爱且温暖。没有人会想到,这么纯美的姑娘,因为小时候的一场病,听力严重受损,从此再也听不清这个世界的声音,也因此失去了正常的语言表达能力。

  颜悦在直播间和网友交流的方式有些特殊,这个直播间没有有声的对话,看似略显安静却丝毫不会冷清,因为这里有轻柔的音乐,还有颜悦灿烂的笑容和她细心给网友写下的每一段文字,网友们纷纷而至,静静地观看,通过文字和颜悦交流。

  虽然听不见节奏,但颜悦在直播间会大方地展现自己的优美舞姿。有时候,颜悦也会和热心网友直播连线,斗舞,用手中的小白板交流对话。看到颜悦的可爱文字,网友们也会会心一笑。

  只要走进颜悦的直播间,就会被颜悦的笑容感染,正如她写下的那样,“如果听不见,那就要努力笑。你们的世界有声,我们的世界有爱!”

  从抖音直播间,这些乐观坚强的主播来看,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只要向着梦的方向出发,明天一定新鲜而美好。人生之路注定不平坦,而在这条勇往直前的路上,让自己持续变优秀,就是一个人“逆袭”的开始。听完这些故事,你准备好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