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刮目相看的国产剧,《热血同行》圈粉的秘密居然在这

2020-02-17 14:01:05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春节假期悠长的闭关中,追剧成了不少小伙伴漫长宅家生活的首选消遣。1月佳作琳琅满目,但有一部充满热血中二元素、不走寻常路的清廷剧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它就是由漫画《艳势番》改编的青春励志剧《热血同行》。

  一、不走寻常路的有志青年

  《热血同行》由黄子韬、易烊千玺领衔,王子腾、胡冰卿、马泽涵、吴俊余、宁心、王瑞昌等实力派演员主演。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的1908年,受新思想影响极深的贝勒爷崇利明(黄子韬饰)、平民少年阿易(易烊千玺饰)携手复兴神秘组织"艳势番"、保家卫国的故事。

  不要被"IP剧+流量小鲜肉"的组合劝退哦,因为和其他充斥狗血和爱情的偶像剧相比,《热血同行》始终围绕热血少年投身变革的青春主题,两位地位悬殊、性格迥异的主角——平民阿易因为路见不平救助了少女晴儿,在马记羊汤馆里认识了一直暗中帮助晴儿的"霸道总裁"崇利明,两人互相欣赏并逐渐成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没有逆天的主角光环,也没有甜腻的恋爱脑套路,无论两位主角还是艳势番其他成员,都有着积极向上的少年志气,各自身上的小缺点也非常戳人萌点,就像我们身边的小伙伴一样真实和可爱。而反转再反转的剧情更是让人越看越上头,有时还会令我们产生错觉,仿佛自己正和与主角团一起并肩作战。

  二、抠细节的剧组真"可怕"

  人设立得再好,少了镜头的呈现,作品还是要大打折扣。幸好在体现一部影视作品卖相的服装布景方面,《热血同行》还是挺让人满意的。从灯火昏暗的小酒馆,到繁华中透着冷清的宫殿,色调看上去细腻舒适,几乎百分百还原了老北京城的风貌,特别有味道。

  追求动态美感的打戏也值得点赞。每一集主角团不是在干架,就是在干架的路上奔跑,但武戏场面却一直换着花式避免重样,有在逼冗空间内拳来腿往的紧凑,有以一当十的酷爽,甚至连皇帝驾崩前太监凿冰的一幕,剧组都采用文戏武拍的形式带出肃杀的感觉,因此怎么看都不觉得腻。

  三、剧集OST阵容强大

  除了视觉元素外,配乐方面《热血同行》也相当圈粉。前不久上线酷狗音乐的剧集原声带专辑,我们可以从制作人名单里看到莫艳琳、双笙、汪苏泷和余枫等一众人气歌手的身影,可以说是戏迷朋友最大的一份新年贺礼了。不过最令人惊喜的,是艳势番土帅土帅的"瘟狗"饰演者王子腾演绎的插曲《番》,他把自己的歌手初体验也献给了剧组哦。

  别看个性十足的瘟狗小王爷逍遥不羁、豪气骁勇,凭借气场就唬住黑心洋商,大喊一声"瘟狗驾到"就能吓退小毛贼,戏外的王子腾却有一把磁性撩人的嗓音。这首《番》节奏时而轻柔,时而高亢,王子腾低沉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让听众身临其境体会到这群热血青年的手足情深。

  四、精彩剧情不断引爆,酷狗真无线耳机好好细品

  《热血同行》讨喜的剧情、精致的画面、震撼的配乐,让人忍不住刷了一集又一集。随着剧情推进,一连串高潮也到了爆发的时刻。在崇利明的带领下,新艳势番似乎慢慢走上正轨,但危机也逐渐靠近:救出革命者周觉后,阿易会不会因为理念的冲突,与代表朝廷的艳势番决裂?在上海崇利明一行会发生怎样的奇遇?先行预告中帅气的"军官易"又会在什么时候上线?这些问题的答案都会在下周揭晓。

  最后埋个彩蛋!想要随时随地第一时间Follow进度,一款好耳机绝对是追剧的好帮手,剧中主演种草的酷狗X5真无线耳机还是个不错选择。独特石墨烯振膜结构,轻松还原剧中大场面音效,10小时超长续航时间,配合充电盒更是长达35小时,通宵煲剧也不怕没电,下周预告剧情特别热血特别燃,瘟狗小王子同款耳机你准备好了吗?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