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一日行“国脸”王宁与金龟子刘纯燕夫妇荧屏首次合体

2020

/ 01/02
来源:

消费日报网综合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1月2日,《鲁豫有约一日行》第七季将于东南卫视重磅开播。第七季首期节目中,王宁和刘纯燕夫妇做客鲁豫有约,这是“国脸”王宁的电视访谈首秀。重走“爱情之路”,王宁刘纯燕忆旧事欢乐多多;重游青岛电视台旧址,听王宁讲述他的播音之路。

  “霸屏夫妇”重走爱情之路 “国脸”模仿“金龟子”欢乐多

  节目录制当天,是刘纯燕的生日,也是王宁与刘纯燕结婚三十一周年纪念日。夫妇二人邀请主持人鲁豫同乘高铁从北京回到王宁的老家青岛,共同庆祝。王宁和刘纯燕从大学同学期间开始恋爱,毕业后因为工作安排分居青岛、北京两地,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异地恋”。那时,二人便乘坐火车往返于两个城市相见。北京到青岛之间这段铁路,不仅是王宁的归家之路,也是承载了夫妇二人诸多回忆的“爱情之路”。

  王宁说话不多,但谈到妻子刘纯燕却字字重磅,句句有料。说到大学时参加“广院之声”歌唱比赛,自己与班里有“山口百惠”之称的女同学侯力二重唱,刘纯燕还因此吃了醋;谈起刘纯燕的配音作品,王宁如数家珍、高度赞扬,还现场模仿了一段刘纯燕在家与宠物对话的情景,可谓惟妙惟肖,引得刘纯燕与鲁豫大笑连连。

  “六点半大风车,看她;七点新闻联播,看我。”王宁的这句话准确地说出了很多人心中与电视相关最深刻的回忆。这对由“国脸”播音员与孩子王金龟子组成的家庭在很长一段时期“承包”了观众一家老小的电视机,“霸屏夫妇”之称名不虚传。

  18岁以前从未说过普通话 “国嘴”的诞生竟源于“试试”

  《新闻联播》是播音专业学生的最高梦想殿堂,联播的播音员被称为“国脸”、“国嘴”。许多播音员都是从小就开始为了播音梦而学习,然而王宁能成为播音员却是机缘巧合。王宁自爆,自己18岁以前连普通话都没说过,而且从小就嘴笨、话少,连自己的母亲都说“你这么笨的嘴怎么能当播音员”。高中时,王宁因为声音、外形条件优越被老师看中,开始学习声乐。参加青岛电视台招聘考试纯粹是老师说艺术考试一通百通,鼓动他去“试试”。未曾想到,当年,18岁王宁的这一“试”,竟然是他成为“国嘴”的第一步。

  王宁夫妇与鲁豫一同重游青岛电视台旧址。虽然电视台早已搬迁,当年的广电大院、播音小楼也已经过改造,看不出原本样貌,王宁却还能准确地辨认出曾经的考场、宿舍、办公室的位置。毕竟,曾在这里学习过、生活过,这小小的院子承载了无数回忆,是王宁播音梦开始的地方。

  近三十年的播音生涯,《新闻联播》带给王宁什么收获?走下主播台,王宁对待事业和生活的规划又是如何?从“最萌身高差”到“最互补性格差”,王宁刘纯燕夫妇二人如何评价对方?预知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本周四晚东南卫视《鲁豫有约一日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