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是什么体验?在抖音,他们给你答案

2020

/ 01/02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六六

手机查看

  在你的自拍里,你是安静的、俏皮的、可爱的,尖下巴大长腿美得不像话。而看了男朋友手机里你的照片,身高一米七,秒变一米一,那些找不到脸的抓拍让人分分钟抓狂。

  女生为何热衷拍照?相册里几百张照片好像大同小异,遇到美食、美景先掏手机的行为更是迷惑。

  而热爱摄影的人就一定懂得,每一张角度、光影效果、抓拍时机都到位的照片,并非仅仅满足了虚荣心,更为人生定格了一个个真实而美好的记忆。

  当代著名摄影师拉尔夫·吉卜生说过,“我不理会照相机如何看事物,我要它看到我看世界的方式。”在会拍照的人眼里,世界是怎样的打开方式?让抖音中的摄影创作者告诉你。

  | 会拍照的人有千千万,1000多万粉丝偏偏喜欢他!

  说到摄影教程类视频,@神州老师是许多人心中名副其实的实力派选手。加入抖音一年多,凭借343个摄影教程,@神州老师 收获了1100多万粉丝,超过3000万点赞。

  在@神州老师 的相机中,取材自最普通的生活场景,却总能呈现出新意。拍摄道具通常很简单,可以是胡同里一把塑料椅、可能是城市里四处可见的楼梯、街景、花草树木,甚至是自家果园结出的满树果实。只要能抓住镜头中的人与景融合得最为默契的那一瞬间,普通人也能拍出惊艳大片。

  在他的作品中,没有夸张的表现手法,服饰和妆容清新自然,通过调动被拍摄者的情绪和气氛,变换拍摄角度,@神州老师 教会了粉丝们什么叫真实记录,最美呈现。

  在今年七月暑假期间,他的一条拍摄教程就收获了200多万网友点赞。视频中神州老师不仅给出了这类照片相机的参数指导,还诠释了旅游拍照经典动作的最佳效果。

  往前迈一步、坐下来给背影、扶墙壁身体歪一下、提裙子抬头,听起来是不是女朋友们最常用的拍照动作?

  可想要拍出她们满意的照片,看看@神州老师 是怎么操作的吧。躺下来从下往上拍、抓拍、拍背影、拍侧面……如果你还不会拍照,不如试着蹲下来拍,躺下来拍,换个角度发现美。

  | 记录美好,只要举起手机

  如果你以为创作一段真情流露的视频,就必须要一个剧组的配合才能产生炫酷的效果、不同角度的镜头、流畅的转场,那么@Jk杰克告诉你,哪怕只有一个人,也能用镜头去记录你的故事。

  想要记录一个人坐高铁,只能拎着行李箱在人潮涌动中手忙脚乱?不,在@Jk杰克 的教程中,只要举起你的手机,随时记录,一切都没那么难。

  先拍一段走路时候的影子,下电梯去站台时,再拍一段进站时的人流,上车后准备好车票,拍一段车窗外一闪而逝的风景。再将拍好的视频进行剪辑处理,加上能够表达你心声的音乐和字幕,那些你羞于说出口,或是不知道怎么表达的情绪,都被这短短的一分钟视频留存下来。

  通过@Jk杰克 的视频,近300万网友找到了记录生活,追寻美好的钥匙。在新手如何能帮女生拍出带电影感的视频中,简单的几十秒教程,对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或许在上万点赞的背后,一个个美好的爱情故事正在绽放。

  | 用技术给生活加点仪式感

  世界是什么样,取决于你看它的角度。跟@苏达浩 学一点技术,让平凡世界在你眼中大不同。

  @苏达浩 加入抖音的时间不长,却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累积了超过800万点赞,130多万粉丝。作品数量不多,却无一不是让人膜拜的技术流呈现。

  旅行照片太多,不知道怎么挑?在点赞量超200W的旅行视频中,@苏达浩 给出了精确的卡点教程,跟着他的视频,粉丝们从飞机机窗中直接坠入摩天大楼顶端,转眼落入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再一转眼落入市井凡尘中,深夜的车水马龙与街头小吃,短短一分钟,让人从星辰大海看尽柴米油盐,简直不舍得眨眼!配上高燃的BGM,一下子就“炸”了评论区。

  如何让视频变得更精美,并不是苏达浩和抖音网友们的初衷。在他的抖音作品中,镜头更多投射到日常的生活,深夜下班的放松,徒步街头的自在,而更“带感”的视频节奏和背景音乐搭配技巧,就是他用技术给日常生活加入的仪式感。

  除了他们,还有幸福的搬运工,专注于婚礼拍摄的@摄影师_小夜(摄影教学);

  他负责拍,你只需要负责笑的@摄影徐

  用手机做出电影级效果,圆你一个电影梦的@爱拍东西的谢叔叔(……

  在他们的镜头里,不仅帮助被拍摄者挖掘出不曾察觉的美好,身为摄影师,他们也在发现美的过程中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