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综艺新闻

“青春饭”可以吃多久?舞者黄豆豆在《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给出了答案

2019

/ 12/24
来源:

南方娱乐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随着资本的注入,流量明星、饭圈偶像不断涌入市场择木而栖,并呈现日渐年轻化的趋势;纵观当下,包括影视、音乐、舞蹈等在内的许多特殊行业对于从业者来说无疑是“一碗青春饭”,年龄则是悬于职业之上的天花板。

  黄豆豆与张晓龙重返母校,忆青春岁月

  新一期的《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节目组请来了中国内地舞者黄豆豆。此次他将与节目的主理人张晓龙重返母校北京舞蹈学院,共同追忆青春岁月。当张晓龙见到黄豆豆时调侃到:“两个人应该开一档养生、驻颜类节目” 并不断感慨黄豆豆二十年来没有变化,这或许是舞蹈这一职业所赋予他的青春活力。

  

 

  舞蹈见证了黄豆豆的成长,他从学生时代斩获各种大奖,再到如今站在国际舞台上成为一名顶尖的舞者,黄豆豆以各种方式奋战在台前幕后,而舞蹈对于黄豆豆来说是他的一整个青春。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黄豆豆请张晓龙为自己拍了一张与二十年前拍摄背景、姿势动作相同的照片,这是黄豆豆通过节目对自己青春的追忆,也是他对舞蹈初心不改的见证。

  黄豆豆的“四十而获”,为舞蹈职业正名 

  黄豆豆在与张晓龙对话的过程中几度表达了自己对舞蹈这份职业的热爱,但有很多人说舞蹈家作为一种特殊职业,与明星、偶像同属“吃青春饭的职业”。对于这一点,黄豆豆想得很明白,他认为每个人在舞台上的时间都是有限的,不可能跳到终生,他也确定自己不能像偶像巴列辛尼科夫一样跳到六十岁。但就目前来讲,只要他未来的日程上还有一场演出,就要坚持每周的训练。黄豆豆对舞蹈的热爱近乎“执拗”,他不但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舞蹈不是青春饭,还在节目中提出了“四十而获 ”的新理念,表达了人到四十岁反而会收获很多。

  

 

  另外,节目官微发起的有关“什么职业是青春饭”的话题,更是引发了网友的大范围讨论,网友们纷纷表示:对“青春饭”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并在评论区分享了自己的职业故事。

  用舞蹈书写人生,解锁热门话题讨论 

  黄豆豆参加的这档访谈类节目即将播出,“舞蹈演员”这一职业将会被更多的观众所了解。对于黄豆豆本人而言,“舞,该怎么写?”是他一直在问自己的问题,黄豆豆也有着自己的答案。

  

 

  在《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的节目官方微博下,有不少网友纷纷对青春的定义、职业青春饭的话题以及父母教育方式展开了讨论,这些话题都极具现实讨论意义;观众又将在《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中发现和感悟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呢?12月25日让我们和张晓龙走进舞者黄豆豆背后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