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萌——追求自我的“中二元气少女”

2019-10-1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近日由爱奇艺文学、酷鲸制作、映美传媒出品,周彤、代梦颖担任导演编剧,刘奕畅、虞书欣主演的《少主且慢行》在横店杀青,该剧讲述了风流倜傥的纨绔子弟赵错,结伴推理天才田三七等人展开了一段揭穿阴谋、解开迷案的故事。

   

  张子萌杀青海报

  作为新人演员的张子萌在此片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作为一部以破案解谜为主线的戏,感情线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张子萌饰演的“贺锦心”一角,就是这剂调味品中最重要的主料之一。

  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表演系的张子萌,近年来好作品不断:

  2017年出演全景式都市爱情喜剧 《人间至味是清欢》,搭档佟大为、陈乔恩,出演精明能干的职场女性芦瑶。

  2018年出演由云端传媒出品的青春励志电视剧 《穿越人海拥抱你》,该片改编自北大才子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的同名小说,张子萌饰演萌系少女贺小艳,凭借出色的演绎,收获不少原著党的青睐。

  同年出演了电影《新弦》担任女一号,饰演天才音乐少女焦娇。

   

  出道至今,短短的几年时间就有如此多的作品面世,这得益于张子萌长期以来高标准的自我管理。

  出生于河南郑州的张子萌从小便表现出极高的艺术天赋。自幼学习音乐舞蹈的她,在初高中时期多次参加学校以及社会团体举办的各类演出活动,有着比同龄人更为丰富的舞台经验。

  高三冲刺阶段,从未学习过表演的她更是以全国第一的名次考入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表演系,正式将兴趣和天赋转化为职业生涯的目标。

   

  张子萌在表演上对自己有着极高的要求,她的父母对她也有着很强的引导。子萌的父亲告诉她:角色无大小,演技有好坏。只要用心去演,仔细揣摩,虚心学习,小角色也有高人气。

  所以无论角色大小,张子萌都会一视同仁,全身心投入,「完成角色其实只能打60分,我希望的是能把每个角色都设计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让角色具有不可替代性,让观众觉得换了别人来演就不是这个味儿了。」

  至于自己演艺事业的发展目标,张子萌倒没有强求,在她看来脚踏实地比规划展望来的更重要,相较于大红大紫、爆红出圈,她更希望自己做一名踏踏实实拍戏的演员。

   

  生活中张子萌是个“双面人”,跟朋友在一起是性格大大咧咧风风火火,跳脱潇洒,上升白羊座的她把那股飒劲体现的淋漓尽致。而独自一人的时候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喜欢在家煲剧,刷综艺看动漫打游戏可谓是宅到家了。英剧美剧是她的最爱英文水平很好的她也把这当做一种练习英文的方式。

   

   张子萌在戏里像拼命三娘一样一次次地突破自己,戏外她又像百变精灵一样,丰富自如地绽放自己的魅力。从戏里到戏外,她没有辜负自己当初勇敢的选择,也没有忘掉生活本真的样子。

  

  我们期待她未来能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