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虚拟歌手首度合作献唱 助推中俄科技创新年

2021-06-08 13:4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7日,由中俄两国虚拟歌手共同演唱的单曲《出发向未来》在中俄头条客户端正式发布,助力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该歌曲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出品,其同名音乐短片在中俄两国主流媒体及各大社交平台同步上线。

  《出发向未来》在词曲创作及动画制作上借助人工智能、虚拟现实、CG动画等技术手段,通过跨次元文化、电子音乐等流行文化载体,融入两国民族器乐元素,旨在传递中俄两国历久弥新的友谊及睦邻友好的理念,着力激发两国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促进两国科技交流和民心相通。

  值得一提的是,《出发向未来》是首支由中俄两国虚拟歌手合作演唱的歌曲。歌曲中,中国知名虚拟歌手洛天依首次用俄语献唱。同时,这也是中俄两国科技公司合作打造的虚拟人物娜娜(Alena)的首次公开亮相。娜娜由两国科技公司运用人工智能、动作捕捉、语音合成等前沿技术合作设计而成,凝结了两国创新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是首个由中俄合作打造的完整虚拟人物。

  2020-2021年是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确定的“中俄科技创新年”。在其框架下,双方计划共同实施千余项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活动,涉及基础科学、航空航天、能源、生命与健康、新材料等领域。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