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之烁,海鸣威《在月光下歌唱》上线 在音乐中表达自我

2018-06-22 13:28: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由刘之烁演唱的歌曲《在月光下歌唱》正式上线,这是刘之烁沉淀两年后的以新人之姿回归乐坛。 做为转型之作,自然诚意满满。除了自己参与亲自填词,更是邀请到了好友海鸣威以男女对唱的形式一起演唱。几段犹如音乐剧般旋律编配转换,意识流的口语歌词搭配巴洛克式古典编曲。让每一位期待的歌迷都眼前一亮,单曲一经上线便获得无数好评。

  摒弃过往“乖乖女”人设,进阶新的艺术人格

  作为刘之烁参与制作的首支个人单曲,刘之烁就展现了要有别于以往的决心。《在月光下歌唱》以自身经历出发,对自我进行深度刨析,让自己始终处在一种游离的边缘状态,接近纯粹创作的核心。笃定思考再重新出发,这是一个蜕变的过程,将自己揉碎了重塑,重建独立的音乐人格。更自由的表达真实的自己,才是她音乐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她现在的状态。

  在这首歌里,不是单一视角诉说自身的经历。弱化个体的故事,从一个群体去寻找共鸣。在大城市生存的现实困境中,如何消解迎击人生的变数,如何自证。巴洛克古典编曲赋予歌曲理想之美,男女对唱更是将歌曲意义升华,唱的是“他”和“她”们群像的故事。

  刘之烁首次合作海鸣威,碰撞化学反应

  两年的沉淀,让唱作人刘之烁对于人生,对于音乐有了新的思考。当拿到这首歌demo的时候,填完词,在制作过程中突发奇想,要是以男女对唱的形式,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一位深情但不苦情的男歌手一起来演唱可能更相得益彰。于是便邀请到了她的好朋友海鸣威一同演绎,两人一拍即合。录制过程中,摒弃一切技巧,归零的状态,用真挚的情感去演唱,两个热爱音乐的人意想不到的默契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最终呈现一首完美的作品。

  歌曲的好评也展示了这首歌曲的成功,从音乐上深掘出更多面更深层次的刘之烁,在音乐的路上的她也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接下来唱作人刘之烁还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一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