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沈月、章若楠领衔出演“沙坪坝四美”,你怎么看?

2021

/ 07/21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沙坪坝四美”

去年,一部《风犬少年的天空》让解放碑和重庆29中红遍全国;不到一年后的今天,又有网剧导演把镜头对准了重庆的校园,这次是沙坪坝虎溪大学城!7月20日,集结了沈月、章若楠、梁靖康、薇薇安、张歆怡等的校园青春话题剧《机智的上半场》官宣,从本周四(22日)起在优酷和观众见面。

它的主要取景地就是位于沙坪坝虎溪大学城的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更好玩的是剧中四位女主角还有一个超级接地气、重庆“土著”一看就懂的名字:“沙坪坝四美”!只是不知道沈月、章若楠领衔的“四美”阵容,大家满意不?

《机智的上半场》在重庆取景的消息其实早就不新鲜了。去年8、9月间,不少网友都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在石子山体育公园附近的源著天街、大学城等地“偶遇”沈月、章若楠两位小姐姐取景实拍的照片。去年8月,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也曾通过官方微博证实,该剧在学校内举行了开机仪式,并且相当多的场景都是在校内取景。

网友晒出的沈月、章若楠在源著天街拍戏的场景

7月20日上午,片方发布的《机智的上半场》定档预告也证实了这一点。预告片一开场就是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校门和运动场的一个航拍镜头。通过这诙谐幽默的的预告片,《机智的上半场》的几位极富个性的主角也第一次完整地走到了观众、网友面前。

四位自己取名叫“沙坪坝四美”的主角分别是学霸假小子夏朗朗(沈月饰)、戏精小公主皇甫淑敏(章若楠饰)、叛逆女樊潇雨(薇薇饰)以及老沉的大姐杨嘉倩(张歆怡饰)。她们都是即将步入校园的大一新生,因住进同一间宿舍,而展开了一系列或欢脱或感动的成长故事。

这其中,沈月和章若楠两位95后妹子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沈月此前搭档陈都灵带来的剧版《七月与安生》,以及章若楠在前不久收官的《号手就位》中的表现,都称得上可圈可点,积攒下了不俗的人气。

南山俯瞰自然必不可少

好玩的是,贯穿整个预告还有一个“鉴渣”小课堂,通过它大家可以看出几位主演在剧中的感情走势。这里面还有一位重庆观众的“熟人”——去年,凭借《风犬少年的天空》里“马田”一角走红的梁靖康,这次饰演了理工学长范轻舟,他会在剧中大胆表白“沙坪坝四美”之一樊潇雨。而剧中的辅导员麦蒙也是由“熟人”李佳航扮演。

《风犬少年的天空》里的“马田”梁靖康又回到了重庆

据介绍,《机智的上半场》的幕后创作团队也实力不俗。导演黎志此前的代表作有《北京女子图鉴》《二十不惑》,操刀剧本的则是曾执笔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和《后来的我们》的编剧袁媛。主创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希望传达当代大学生在迈入成年人世界后所经历的阶段蜕变,同时也想将《机智的上半场》作为一本“写给”大一新生的入学手册,传递出“每个女孩都可以成为她想成为的样子,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色彩”。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